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地产周报:凯德卖20座mall 苏宁汽车超市进成都龙湖

  上周全国商业地产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凯德将旗下20座购物中心卖给万科之事,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凯德卖掉小物业,转投大物业的战略;成都龙湖北城天街引进了苏宁汽车超市;红星商业宣布将更名为“爱琴海商业”;2017年12月全国开出了126个购物中心;2017年全国商业地产发生了哪些大事?一文就可看懂。

  凯德广场和第一代万达殊途同归被万科印力收购

  1月5日,凯德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出售在中国20家购物中心项目的100%股权及相应负债,收购这一资产包的是万科旗下商业地产平台印力集团。根据协议,三方将联合收购凯德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凯德商用在中国国内的20家购物中心项目公司的100%股权并承接相应的负债,交易对价为83.65亿人民币,预计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对于此次双方的交易,《联商网》主笔郭歆晔认为,对于凯德而言,新的战略就是主打一二线大城市及8万平方米(不含停车场和办公楼宾馆)以上优质大型购物中心。因为就运营而言,国内项目过剩,购物中心要获取客流就必须常年举办各类活动,而中小型购物中心面积有限难以承担活动成本。

  苏宁汽车超市将入驻成都龙湖北城天街 面积4000㎡

  近日,《联商网》获悉,苏宁汽车超市即将入驻成都,目前已确定选址,即将开在成都市区的大型购物中心龙湖北城天街,店面面积将达到4000平米。

  从内部传出的规划设计图来看,成都的苏宁汽车超市将覆盖中规车、二手车、平行进口车、电摩、汽车用品、汽车保险、融资租赁等多个业务区域,充分满足消费和体验需求。

  据苏宁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的苏宁汽车超市正在紧锣密鼓装修施工中,预计将在2018年一季度内正式开业,众多汽车品牌商家已确定入驻。

  红星商业更名爱琴海商业 已开业9座爱琴海购物公园

  2017年12月31日,爱琴海商业集团宣布,自2018年1月1日开始,将正式启用“爱琴海商业集团”作为新的商业管理品牌。据《联商网》了解到,目前全国已经开业了9座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遍布北京、昆明、福州、天津、唐山、兰州、重庆、上海等城市。年服务消费者超1.23亿人次,总营业额突破55亿,签约合作的品牌超过千家。

  2017年爱琴海全年新签约项目18个,总签约项目近50个,总管理面积突破500万㎡。

  已规划及在建的爱琴海购物公园有大同魏都、海宁人民广场、烟台万行、慈溪、苏州尹山湖、诸暨、遵义高铁新城、龙岩、合肥、昆明市北区、丹东凤城、昆明新迎、百色龙旺、驻马店等项目。据爱琴海透露,2018年,常州、慈溪、苏州、合肥、烟台、遵义等多地爱琴海将完成开业。

  12月全国新开了126个商业项目 华东依然强势

  据联商网&搜铺网统计,12月全国新开业的各类商业项目126个(不含专业市场、游乐园、酒店、商业街区及写字楼裙房,且商业面积≥3万㎡),新增商业体量超1208.61万平方米。

  区域上看,一向强势的华东一家独大,53个新开业商业项目数量几乎占据全国的一半;西南在两大重点城市成都和重庆的抢眼表现助推下,以21个超过同样经济较发达的华南地区,而华南则以16个位居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向来萎靡的西北地区此番开业数量上双,与华中同为12个并列;北京单月连开5个,让华北单月开业数量也达到了11个;东北吊车尾,仅开出了长春欧亚三环购物中心这一个项目。

2页 [1] [2] 下一页 

存量破局 大悦城地产董事长周政谈了七点

宝龙掉队:原有竞争优势丧失 专注商业地产

万科进,凯德退,商业地产谁能把账算明白?

RET睿意德携手中国银联 构建商业地产全场景数据平台

房地产资金关闸:去年房企境内发债融资额骤降90%以上

搜索更多: 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