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长沙2017年新增一批“高颜值”商场 “小而美”成趋势

  城南,鑫悦汇占据长株潭商圈核心一角;城东,天虹CC.Mall、山姆会员店填补武广新城商圈空白;五一里、国金街串起五一商圈地下商龙……今年新开业的购物中心分布在长沙多个片区。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教授柳思维认为,现在长沙的零售商业布局已经不再扎堆于商业繁华区或者某个城区,而是呈全面开花的趋势。随着布局的进一步密集化,追求差异化以及个性化是必然趋势。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在城南、武广新城、星沙、河西等区域设立大型购物中心或社区型购物中心,不仅可以吸引消费流向由市中心转向周边,还可带动当地人口的消费走向中高端,带动相关第三产业的发展。

  做更好的自己

  这两年,体量过剩、品牌同质化、电商冲击等多重因素,一直在困扰国内商业项目的发展。但就竞争态势来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长沙商业目前是良性发展的,按照自己的节奏调整升级老店、开出新店。

  值得一提的是,创新业态频出也成为长沙商业市场的亮丽风景线。2017年,可以实现虚拟试妆的屈臣氏潮流店、全国首家京东之家黑金店、“阿里巴巴零售通”线下天猫小店等纷纷在长沙开张。

  据记者了解,2018年长沙商业项目依然值得期待,长沙国金中心、友阿五一广场购物中心、弘坤花样汇邻里中心、新城吾悦广场等商业项目将陆续开出。其中长沙国金中心的商业部分面积达25万平方米,将引进近400个各具特色的品牌,无疑将为长沙引入更多一线品牌。

  随着商业中心越开越多,城市消费半径会分隔得越来越小。面对激烈竞争,商家们致力于精耕细作,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和贴心服务。越来越多的长沙家庭周末喜欢在购物中心“泡”上大半天,购物、吃饭、喝咖啡、看电影……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搞定。许多购物中心停车场里,外地牌照的车辆也越来越多。

  “拓展视野,开拓市场,加强对周边城市辐射是长沙消费品市场的重要着力点。”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2018年,顺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长沙要在商品品质、消费环境、诚信氛围、销售体验等方面创出优势,下大力气把周边消费吸引过来,共同支撑长沙区域性消费中心地位。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刘捷萍)

2页 上一页  [1] [2] 

万达每年都有新商场 太古为什么10年才造一个?

天猫联手线下商场推出智能母婴室 两年将建1000个

中央商场:获许在安徽使用罗森品牌开设便利店

罗森将布局安徽 中央商场获全省唯一授权

杭州地铁2号线明天全线开通 哪些商场最受益?

搜索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