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长沙2017年新增一批“高颜值”商场 “小而美”成趋势

  年底消费旺季如期而至。昨日,记者从长沙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长沙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49.7亿元,同比增长10.5%。

  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新业态快速发展——“长沙消费” 蕴含无穷活力的背后,不断提升的商业品质和环境功不可没。鑫悦汇、沃尔玛山姆会员店、CFC富兴时代、华创国际广场、天虹CC.Mall、叮叮Mall、华远·FACEMORE……2017年,新增的一波高颜值实力派商场,为长沙成就区域性消费中心添柴加薪。

  商超遍地开花,新商圈渐成气候。长沙商业表现出的蓬勃生机打破原有格局,对所有入局者而言,有何种挑战?

  “小而美”成趋势之一

  12月23日,鑫远·鑫悦汇购物中心开门迎客。该项目早在今年5月开出了麦德龙、迪卡侬两大主力店,此次新开的是2楼至4楼的精品零售、餐饮美食、健身娱乐、儿童游乐等业态。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位于芙蓉路与中意路交会处西北角,不但为南城市民新添一处吃喝玩乐购好去处,也成为长株潭商圈重要生力军,辐射长沙、株洲、湘潭。

  毗邻“巨无霸”友阿奥特莱斯购物公园,5万平方米的鑫远·鑫悦汇有何特色?“我们定位为‘品质家庭型、儿童体验式’购物中心,业态以围绕家庭、儿童为中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许多品牌都是首次进入长株潭商圈,如通程电器智慧店、贝贝熊母婴连锁店、恒温水上乐园童邦、中影柏尔国际影城、网红美食街等。

  像鑫悦汇一样,不少2017年入市的购物中心,体量呈现“小而美”的趋势,以3万平方米至5万平方米的中小型为主。

  今年9月27日开业的天虹CC.Mall,是天虹在长沙扎根9年后的第二家店。项目总面积3.8万平方米。有别于传统的大型购物中心,天虹CC.Mall通过打造多元的欧洲小镇街头元素、创意潮玩的市集、社区生活配套,集时尚百货、体验型生活超市、童趣世界、特色餐饮、创意市集等功能为一体的社区型购物中心,填补了武广新城商圈的社区商业空白。

  此外,华远·FACEMORE、叮叮Mall都属于颜值担当的小型购物中心,以潮牌、情景式体验吸引年轻时尚客群。

  “购物中心小型化是主流趋势之一。”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谭庆认为。小型购物中心以周边常住人口或者周边固定客群作为目标消费群,相对缩减零售业态的面积比例,增加餐饮、服务、娱乐等业态比例。

  “中小型购物中心和大型购物中心可以互为补充。”在鑫远集团副总裁兼商业事业部总经理贺韧看来,“小而美”购物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小而精准:运营灵活、经营策略易调整;对消费需求掌控力高,可以制定针对性较强的经营策略;项目培育期相对较短,租金提升空间大;项目估值提升速度较快,有利于企业进行资本运作等。

  新商圈渐成气候

  10月27日,芙蓉中路上的CFC富兴时代携H&M、优衣库、星巴克、卜蜂莲花、欧悦真冰场、保利国际影院等近300个商家品牌同步开业迎接八方来客。它成为今年9月芙蓉中路上继华创国际广场之后,又一开业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CFC富兴时代、华创国际广场两座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加上之前开业的岁宝百货、icity美好生活中心,芙蓉中路的商业氛围日益浓厚,大有重振伍家岭商圈之势。

2页 [1] [2] 下一页 

万达每年都有新商场 太古为什么10年才造一个?

天猫联手线下商场推出智能母婴室 两年将建1000个

中央商场:获许在安徽使用罗森品牌开设便利店

罗森将布局安徽 中央商场获全省唯一授权

杭州地铁2号线明天全线开通 哪些商场最受益?

搜索更多: 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