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要从2017零售现象中挖掘属于自己的机会

  变化四:重视生鲜和强化供应链

  重视生鲜经营 

  生鲜经营一直是连锁超市的重点品类,2017年这一趋势更加明显。越来越多的中小连锁企业采用产地直采和联合采购模式强化生鲜供应链建设。

  6月26日,山东、河北、河南、北京、天津等地的50多家中小零售企业高管齐聚攀枝花。参观攀枝花芒果产业基地,商讨产地直采和联合采购模式。物流和技术的进步,使得芒果这一不易存储的水果,从祖国大西南几千里运送到华北,并且成为消费者喜爱的爆品。攀枝花芒果直采仅是一个中小零售企业强化供应链的缩影,这一模式在2017年已经成为潮流,未来产地直采一定会延伸到生鲜的更多品类和单品。

  经过这两年实体零售在生鲜经营上的不懈努力,2017年中小零售企业在生鲜经营上与永辉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从北京超市发、首航国力、贵州合力、福建冠超市、山东佳和等零售企业的生鲜经营来看已无差距,甚至出现贴身肉搏之势,都不曾败下阵来。

  建设中央厨房

  2017年在《联商网》走访的连锁企业中,已建和在建中央厨房成为众多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中央厨房是零售经营中重点环节又是特殊环节,而今天更多企业提出建设中央厨房,归因于上游供应链整合建设和下游生鲜配送行业升级完成,正是这个前提的完成,才让中央厨房建设成为必然,而2018年中央厨房会在更多的企业发挥作用。

  开发自有品牌

  对于连锁超市而言,开发越来越多的自有品牌,是缩短产品供应链、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的方式之一,同时减少对外部品牌供应的依赖,实现商品差异化。而在2017年,开发自有品牌不仅仅是规模型零售企业的专利,得益于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实施,让更多中小零售企业开发自有品牌成为可能。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王府井刘冰:零售管理者更需要工匠精神

中国零售重启并购整合 获得优秀才是出路

零售业迎来大变革:新业态新技术驱动 全渠道成标配

永辉超市9.47亿元入股红旗连锁 京东系实体零售扩张

魔盒COO沈博炜:我们要做开放的无人零售系统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