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北京一周五家购物中心开业 差异化营销度养商期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从市中心的王府中環到西铁营万达,北京多家商场陆续开业,其中,12月22日-29日就有5家商场开业。2017年新零售战略让此前低迷、找不到转型突破口的传统商业迎来了转机。从品牌入驻率和业态看,新开业的商场在运营筹备方面做了很多功课。大型商业项目集中开业,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借助新零售概念度过养商期,这是实体商业新生代们绕不开的话题。

  年底商场扎堆开业

  从11月28日的王府中環试营业开始,多家新商场紧随其后相继开业。仅12月22日-29日,就有西铁营万达广场、世界之花、悦茂购物中心、中海寰宇荟和怀柔万达广场5家购物中心陆续开门迎客。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集中在年底开业的购物中心所在区域此前并无大型商业综合体,所在区域的交通也不便利。西铁营万达广场位于南二环,虽靠近市中心,但没有直达的地铁线,西铁营站规划中的14号地铁线也暂未开放。在此项目开业之前,周边居民和首都医科大学的学生常去的是3公里外的凯德MALL。世界之花项目位于南四环,周边住宅区较多,但公共交通不便利是当地的一大难题,另外当地也缺乏大型购物综合体。刚刚开业的小型购物中心悦茂购物中心,周边1.5公里内拥有37个住宅小区,常住居民约12万人。该购物中心根据周边商业配套的状况,将商场定位为社区购物中心,以中端品牌和家庭日常消费为主。

  差异化营销度养商期

  与前两年相比,2017年北京商业状况明显好转。以传统的“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看,2017年9-12月,北京新开购物中心有8家;去年同期,开业的购物中心有5家;而2015年9-12月,开业的购物中心仅有3家。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新开商场大部分位于五环以内,而2016年开业的购物中心大部分在京郊。

  同时,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今年开业的购物中心在招商、运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也与前些年有所不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场运营负责人坦言,对于如今相对饱和的市场而言,避免同质化是挑战。新开业的商场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了这一状态:品牌自己对门店密度有标准,商场在招商过程中也会舍弃一些同质化品牌。

  如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的世界之花项目,经过七年终于在本月正式开业,其定位为填补区域空白。世界之花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世界之花打造成北京南城的地标性购物体,为南城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购物及休闲的体验中心,弥补此区域大型商业空白,也希望能够为旧宫镇的经济带动起到一定作用。

  而位于海淀区小营的悦茂购物中心,则借力新零售等周边稀缺项目吸引眼球。“在今年2月悦茂购物中心接手前,该区域周边的商业多为低端业态,且连锁品牌较少,当时知名品牌并不考虑进驻该区域。所以,管理团队将项目定位为服务社区居民,解决生活购物和吃饭不便利的问题。在招商过程中,我们对品牌组合进行了相应调整。”谈到悦茂购物中心的定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悦茂购物中心引入了阿里巴巴重点打造的新零售样本——盒马鲜生,同时引入儿童业态弥补周边教育资源缺失,餐饮则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聚会的地方。值得注意的是,悦茂购物中心没有服装、化妆品等品类,这也是为了与附近的华润五彩城进行错位运营。

2页 [1] [2] 下一页 

购物中心餐饮赚钱的仅1/3 入局者需警惕6个风险

重庆财富购物中心引入京东首家全球购跨境体验店

佛系已经OUT,这家购物中心将把“魔系”玩出N种可能

告别连锁卖场 手机品牌专卖店纷纷进温州购物中心

井喷!2017年长沙超10座购物中心集中开业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