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周报:阿里大润发合作内幕曝光 永辉入股红旗连锁

  过去一周(12.18-12.24)阿里CEO张勇出席大润发年会,双方合作内幕首度曝光;永辉超市受让红旗连锁12%股份,交易总价9.47亿;腾讯、京东投资唯品会8.63亿美元,后者仍保持独立运营;张近东、王健林、孙宏斌同框 未来要开1万家店?

  1、阿里CEO张勇出席大润发年会 双方合作内幕首度曝光

  入股高鑫零售“满月”后,阿里CEO张勇首次参加了大润发员工年会。

  12月20日是阿里与高鑫零售合作的“满月”之日,当天阿里CEO张勇首次参与大润发员工年会,直言“有点心潮澎湃,非常荣幸也非常有缘。”在张勇看来,双方无论从创业经历、发展过程还是对未来的愿景方面,都有着非常奇妙的共同点,“两个企业走到一起真是天注定”。

  目前,双方对未来的探索已经进入新阶段。从宣布合作至今,双方团队已经进行了各种层次的密切沟通。我们已经把谈的过程中,想到的很多点变成了具体的行动方案,新零售的列车已经开出站,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去实现当初的愿景。

  2、永辉超市受让红旗连锁12%股份 交易总价9.47亿

  12月22日晚间,永辉超市公告称,公司同意以5.8元/股作价受让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曹世如、股东曹曾俊所持有的红旗连锁股份共12%股份,并授权签署有关股份购买协议。上述交易总价为94656万元。红旗连锁停牌价格6.19元。

  同时,公司同意与红旗连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战略协同;公司与红旗连锁还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顺应消费趋势,挖掘线下零售优势,发展新的零售竞争能力。

  对此,联商高级顾问团成员王国平认为,永辉便利店体系发力晚,缺乏能够对标盒马F2的产品,拿下红旗可以增强短板,在便利店业态可以跟其它势力抗衡。红旗站队后,使得收购战从超市业态往便利店业态渗透,便利店站队行情也将拉开序幕。

  3、腾讯、京东投资唯品会8.63亿美元 后者仍保持独立运营

  12月18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和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共同宣布,三方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和京东将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

  唯品会将按照每个ADS(每个ADS相当于0.2股A类普通股)13.08美元的价格,定向增发10%的股份。联合投资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唯品会与腾讯、京东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家公司将进行资源互换,战略协同,以谋求共同发展。此举将对中国电商的生态及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该交易将在近期完成,届时腾讯和京东将分别持有唯品会7%和5.5%的股份,其中包括之前已经拥有的唯品会股份。京东此前持有2.5%的唯品会股份。同时,唯品会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的电商平台运营。

  4、家乐福否认出售中国区业务 将以购物中心模式运作

  12月21日,彭博社援引Capital杂志未注明消息来源的报道称,家乐福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Bompard已聘请三家投行研究剥离中国、阿根廷和波兰业务的方案。Capital还援引公司内部资料报道称,家乐福在法国的超市与大卖场的销售滑坡势头正在加速。

  家乐福中国区否认了上述关于出售中国区业务的传言。

  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陈维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家乐福中国区希望今后改造的门店和所有新开门店大多以购物中心模式运作,计划3年内,购物中心式的家乐福项目中,65%租赁面积是体验型行业,比如餐饮、娱乐业态等,以此拉动客流量和消费。

  陈维敏进一步表示,目前家乐福的项目大多以租赁为主,购物中心的确可以贡献很大的租金收益,其也有10多个自持物业,因此如果有合适的项目也可以考虑购买物业,同时也可以寻找合作伙伴进行合资开发。

  5、张近东、王健林、孙宏斌同框 未来要开1万家店?

  为了更好地将互联网能力赋能线下实体,推动实体零售的转载升级,苏宁定制了未来三年开设一万多家、2000多万方多种业态互联网店面的宏大目标。12月19日,苏宁在南京召开 ”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到场企业中,包含中国Top100的地产企业的6成,2016年销售超过千亿的企业有8成。

  目前,苏宁已与恒大建立智慧零售发展计划,也确立了和融创,万科,碧桂园等企业的差异化智慧零售合作关系,坚定了发展方向。王健林在随后的发言中说,张近东提出来智慧零售,马云提出了新零售,京东搞了个无界零售,现在他要看看,马化腾明年提什么出来?无论何种零售,都离不开零售的本质。

2页 [1] [2] 下一页 

专家和业内人士:新零售将助推数字经济重塑经济格局

实体店节节败退 这些零售巨头过去十年统统破产

零售战争进入下半场:阿里腾讯入局 寡头趋势渐明

新零售风口上的无人货架泼了6桶冷水,还有3点预判

11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1万亿元 同比增10.2%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