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知名餐饮死亡名单曝光 全聚德市值蒸发10亿

  在过去的一周中(12.11-12.17),全聚德一月市值蒸发近十亿;2017年知名餐饮“死亡”名单出炉;包贝尔的辣莊火锅与加盟商纠纷升级;全国唯一餐饮创业白皮书首次曝光……

  全国唯一餐饮创业白皮书首次曝光

  根据全国401个主要城市网络双创声量数据显示,沿海及一线城市的创业热度最高,北京排名第一,创业热度遥遥领先,其次是上海和深圳。餐饮行业的营收指数,与其差距不大。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6年,全国餐饮收入35799亿元,餐饮业收入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并且比重持续回升。

  据2016年餐饮企业注册数量显示,排名前20强的城市占67.7%,其中又以一线城市餐企的占比最高,排名前四的城市依次为北京、深圳、广州、上海。与此同时,截止2017年初,在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的餐饮门店数量最多。

  从大数据上看,快餐简餐居首位,与中式正餐和火锅共占半壁江山。在全国范围内,餐饮创业品类集中在快餐简餐、中式正餐和火锅,快餐的占比居于首位,且大幅度领先于其他品类。新生代群体往往更有主见,他们更多从个人偏好出发来选购商品。在选购餐饮品牌时,新生代消费者最关注的是餐饮品牌在创新、便利和健康方面的表现。

  全聚德一月市值蒸发近十亿 中华餐饮老字号集体滑坡

  从11月9号股价涨到下半年最高点,一路下滑至12月7日的最低点,全聚德的市值在一个月内蒸发了超过10亿。这种变化,反映出资本市场对全聚德业绩的担忧,且并不好看其未来发展。

  近年来,全聚德业绩增长几近停滞。从2014年到2016年,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8.46亿元、18.53亿元,18.62亿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下滑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87万元,同比减少3.61%。

  身为中国最知名的餐饮老字号之一,全聚德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正每况愈下。如今全聚德的顾客主要是各地来京的游客,基本属于一次性消费,本地人很少光顾这里。保留老字号传承的同时,菜品创新、店面升级方面投入不足,加上价格偏高,降低了消费者的到店频次。因为以烤鸭和北京菜为主,也限制了全聚德在北京之外其它地域的发展。

  现在全聚德又在尝试“单品输出”策略,由全聚德和平门店为华滨国际大酒店的餐厅提供烤鸭产品所须的食材、设备、人员、配送等服务。若确定这种模式可行,未来或许能为全聚德开拓一个低成本销售渠道,进而推动全聚德业绩增长。

  “未来餐厅”之战: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都在布什么局?

  不久前,德克士向外界宣布,旗下首家无人智慧餐厅在上海面世,从点餐、支付到取餐环节都是智能体验。在取餐的时候,可以用密码的输入,也可以“芝麻开门”——只要喊出密码号,玻璃门就打开了。

  在此之前的2017阿里云栖大会上,口碑的未来智能餐厅也着实火了一把。更早的时候,麦当劳、肯德基陆续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概念餐厅,有的可以刷脸支付,有的可以送餐到桌。

  虽然都加入了各种“黑科技”,但是各大快餐巨头在“未来餐厅”的形态、布局和理念上却并不相同,这些差异鲜明地体现出了,他们对中国餐饮市场的发展战略各有侧重。

  试点成功后 麦当劳素食汉堡在芬兰瑞典成为常规单品

  在卖了一段时间素食汉堡 McVegan 后,麦当劳决定把这款限定产品在芬兰与瑞典永久销售。

  此前报道过, 10 月 4 日-11 月 21 日麦当劳在芬兰坦佩雷市( Tampere )的 5 家麦当劳里试点销售 McVegan。

  在芬兰获得不错的反响后,从 12 月 28 日起 McVegan 将在芬兰与邻国瑞典成为常规菜单上的一员。虽然麦当劳已经在一些牛肉不受欢迎或者素食需求高的国家销售另一款素食汉堡 McVeggie,但 McVegan 是麦当劳第一次把素食汉堡加入常规菜单。

  虽然 McVegan 没有在瑞典试点销售过,但麦当劳瑞典食品战略主管 Staffan Ekstam 表示:“在芬兰的测试完全超出我们预期。”他还称:“我们现在可以为顾客提供瑞典产的素食汉堡。我们的目标是在菜单上为每天前去麦当劳的 40 万顾客提供一些新东西。”

2页 [1] [2] 下一页 

零售周报:腾讯入股永辉 2017餐饮“死亡”名单出炉

打造新颖优质米线餐品 品世餐饮过云桥教您如何甄别骗子骗局

全国唯一餐饮创业白皮书首次曝光 你看出了什么?

全聚德一月市值蒸发近十亿 中华餐饮老字号集体滑坡

2017年知名餐饮“死亡”名单出炉 给我们什么启示?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