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7年知名餐饮“死亡”名单出炉 给我们什么启示?

  餐饮业向来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的战场,市场的需求在变,消费者的口味也在变化。对于即将过去的2017年来说,餐饮的风云变幻尤为突出,网红餐饮爆发式增长,起来的多倒下的也多。

  统计了2017年知名餐饮品牌关店名单,曾今的辉煌,如今的落败究竟有谁?

  14家知名餐饮关店 网红店、老牌店皆有

  据资料显示,2017年全国餐饮门店数达581万个,比上年下降3.48%,仅上半年就有16家餐饮店停业倒闭。2016全国餐饮突破3.5亿元,但只有20%的餐厅是赚钱的,剩下80%餐厅的日子并不好过。

  名单中显示,在关店餐饮品牌中,关店时间大多在年初以及下半年,关闭所有门店的餐饮品牌就达到4家,其中有着“茶界星巴克”之称的茶香书香早在1月就已退出了市场,这个创办于2011年,开张第一个月营业额即达到40万的品牌,至此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闭店的原因分析中主要有几个观点:推进饮品和小食,偏离以茶为本的轨道;扩张过快;门店选址隐患;团队建设以及成本控制问题。

  而老牌自助餐“金钱豹”被爆出其拖欠员工工资、拖欠供应商货款、储值卡无法退卡等丑闻。门店的产品质量下降,顾客差评不绝于耳;快速扩张下门店运营水平早已大幅下降;经营模式老化,与市场脱轨;内部管理问题严重等种种问题,让曾今辉煌的金钱豹落得如此结局。

  同时,明星店“很高心遇见你”有着明星韩寒做背书、主打文艺情怀,但在11月初再次出现在食药局的黑名单中。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内,这家网红餐厅不仅出现关店问题,还频陷入食品安全、薪资拖欠等负面新闻当中。

  在区域性关店中,水货餐厅、一笼小确幸等网红店均有上榜。水货餐厅这个曾经创下曾创下8个月开店52家记录,红极一时的品牌轰然倒塌;而一直炒的火热的一笼小确幸在7月21日,因此前有消费者出现食物中毒现象,一笼小确幸上海地区所有门店全部暂停营业,线上平台也全部关闭。 之后9月,闭店整顿两个月后,小确幸重新开门纳客,消费者对该品牌好感度大幅下滑。

  从部分门店关闭来看,味千拉面在近期发布的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6月30日,味千拉面2017年关店数量达到13家,其中上海关闭8家。

  网红鼻祖“赵小姐不等位”在11月位于长乐路的首家店关门。至此,这个因菜品口味差、分量少而被人诟病的上海名店最终倒闭。

  除了名单中餐饮品牌,沙拉日记、合肥宜芝多、雍裕茗点居茶餐厅(岗顶店)等也先后关店。

2页 [1] [2] 下一页 

全聚德1个月市值蒸发近十亿 中华餐饮老字号集体滑坡

打造0脂特色茶饮 诚膳餐饮乌所味教您如何防范骗子骗局

上海徐汇日月光中心将开业 首入超10家餐饮品牌

开粤菜馆不如开奶茶店?做餐饮先用大数据武装

餐饮周报:星巴克上海烘焙工厂店开业 马云亲自站台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