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星巴克上海烘焙工厂店开业 马云亲自站台

  在过去的一周(12.4-12.10),星巴克上海烘焙工厂店开业,马云亲自站台;外资餐饮瞄准中国市场;两家麦当劳门店油条被检出塑化剂;杭州星巴克8店分贝测试报告出炉……

  又一波外资餐饮进入中国 这次是想普及快休闲餐

  在麦当劳和星巴克们尝到中国市场甜头后,更多外资餐饮品牌正在蠢蠢欲动。

  猫头鹰连锁餐厅(Hooters of America, LLC)首席开发官 Mark A. Whittle上个月刚走访了中国市场,并委托一家美国的连锁咨询公司GFE环球联索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中国主特许合作伙伴的甄选、洽谈和签约推进事宜。

  以衣着性感的猫头鹰女孩为噱头的Hooters 进入中国已经10年,截至目前只有3家上海、1家北京门店。Hooters定位为美式时尚餐厅,迄今在全球拥有450多家门店。Mark坦诚之前的合作伙伴没有找到合适的运营团队,加上几个不佳的选址决策,影响了其发展速度。

  “现在的中国市场容量是足够的。” Mark称,Hooters希望能在合适的商圈开更多门店。

  美国最知名中餐连锁P.F. Changs要来中国开店

  P. F. Chang's近日对《Business Insider》表示,2018年初会在上海开出中国首店,这将是其全球第288家店。公司还计划2018年全年在中国、玻利维亚、巴基斯坦等国家拓展12-14个新店,加速国际化扩张的脚步。

  对于首次进入中国市场,P.F. Chang's显得信心十足。它准备将整套的美式中餐厅经营模式直接搬到中国市场,门店装修和菜单也将基本保持一致。P.F. Chang's的CEO Michael Osanloo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表示,P.F. Chang's在美国的迅速发展让其积累了不少餐饮行业的经验,针对中国市场的调研也显示,中国消费者对“American bistro(美式休闲餐厅)”概念的反馈很好。

  星巴克杭州8店声音分贝测试,客群、社会文明剪影

  随着咖啡市场的壮大,咖啡店已不再是单纯卖一杯咖啡的地方,优雅的环境、优质的顾客服务逐渐成为社交场所的首选。

  星巴克作为咖啡连锁的“老大哥”,成为大众咖啡的同时店内的分贝音量也在不断上涨,逐渐从以前年轻人必去的自拍圣地演变成顾客吐槽且环境嘈杂的普通咖啡店,导致部分客流流向小众咖啡店。

  近日,《联商网》实地探访了杭州星巴克8家店,从不同区域测试门店分贝音量。环境的影响、顾客自觉文明的素质起着关键性作用,商场区域门店分别以65dB、63dB获得文明门店称号,露天的医院区域门店因特殊环境,分贝音量以78dB成为最“热闹”的星巴克门店。

  麦当劳低价菜单明年回归 价格战在美国快餐业有效吗?

  对美国快餐爱好者而言有个好消息,便宜的美元菜单( Dollar Menu )重新又回来了。

  从2018年1月4日开始,麦当劳将在全美提供1美元、2美元、3美元菜单。1美元包括任意大小的软饮料与吉士汉堡;2美元菜单则包括小杯McCafe饮品与培根双层牛肉汉堡;而开心乐园餐与三层吉士汉堡则属于 3 美元菜单菜品。

  “由于我们没有吸引人的价值主张,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失去了许多顾客。我们希望赢回那些已经感到失望的顾客。”麦当劳美国公司总裁Chris Kempczinski说,“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

  他还称,在过去的4年里,麦当劳已经错失了5亿笔交易。其实2013年麦当劳在美国市场取消了美元菜单,因为尽管价格低廉受到消费者的欢迎(2008年麦当劳14%的销售额由美元菜单提供),但极大地影响了利润率。

  两家麦当劳门店油条被检出塑化剂 回应称在排查原因

  12月4日,上海市消保委发布了上海市29家人气油条店的油条体察报告,其中不乏大牌店、网红店,结果发现问题多多。

  结果显示,上海成山路一家网红餐饮店油条铝超标9倍;新亚大包油条极性组分最高,疑似油锅长时间不换;一家上海麦当劳门店的油条被检出塑化剂(DEHP)数值为1.35mg/kg,接近于国家临时限量值的上限水平。此外,包括肯德基控江路店等的部分样品,被检出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而肯德基的企业代表缺席现场通气会。

  上海市消保委与上海市食药监局联合发布《油条消费体察情况》显示,有两家麦当劳门店,销售的油条被检出塑化剂(DEHP),其中,麦当劳上海控江店数值为1.35mg/kg,接近于国家临时限量值的上限水平。

2页 [1] [2] 下一页 

做有温度的茶饮品牌 荣创餐饮黒研舍教您如何防范骗子骗局

又一波外资餐饮进入中国 这次是想普及快休闲餐

“一人食”趋势催生餐饮新业态 如何把握单身经济商机?

餐饮行业开店容易失败的十五种人

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 饿了么领跑外卖用户市场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