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10月财新制造业PMI保持持平

  11月1日,中国财新/Markit联合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与9月持平,连续5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显示制造业运行轻微改善。而稍早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为51.6%,较9月下降0.8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受较严格环境限产客观因素影响,未来一段时间中下游企业成本压力可能加重。

  具体来说,从分项数据看,两个制造业PMI中,生产指数、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均出现明显回落,投入和产出价格指数虽有回落,但仍处于高位,产成品库存指数在收缩区间略有攀升。不同的是,财新PMI中,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均有所提高,采购库存指数在收缩区间有所回升,就业指数在收缩区间小幅回落;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中,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均出现回落,就业指数与9月持平,继续维持在年内低点。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认为,10月制造业平稳扩张,但较低的库存进一步加大了中下游企业成本压力。不过也有分析指出,过去两年间,中国经济表现出强大的韧性,既没有出现持续强劲的反弹,也未出现断崖式下滑,受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的影响,四季度经济增速将与三季度持平或微降,下行压力不大。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张畅)

10月制造业PMI小幅回落

统计局: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6 环比回落

统计局:10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4.3% 环比回落

高基数、长假因素影响 10月制造业PMI小幅回落

统计局解读10月PMI数据:制造业持续保持扩张态势

搜索更多: PM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