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阿里无人餐厅明年亮相 娃哈哈牵手支付宝

  宗庆后、马云不再“互怼”,娃哈哈牵手支付宝联合营销;结束6年经营,远东百货成都天府店下月将闭店;阿里“无人餐厅”明年初亮相,将开放无人餐厅技术……

  1、宗庆后、马云不再“互怼” 娃哈哈牵手支付宝联合营销

  日前,娃哈哈了30周年庆典上,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蚂蚁金服副总裁彭翼捷也来到现场,双方宣布达成联合营销合作。双方将投入大资源,展开一系列联合营销,支付宝将为这些活动投入现金补贴和线上导流,娃哈哈则拿出瓶身资源,作为流量入口。合作内容包括日常瓶身扫码营销、全国范围线下活动,以及全年度的事件营销等。

  2、结束6年经营 远东百货成都天府店下月将闭店

  位于天府广场百杨大厦的远东百货将结束7年经营,于12月23日正式闭店。对于闭店原因,远东百货方面称:“市场商业体量供过于求,为进一步提升效益,商场重新规划,公司经营调整转型。所以远东百货天府店于2017年12月23日起停止营业。”目前,成都仅剩骡马市店。

  3、阿里“无人餐厅”明年初亮相 将开放无人餐厅技术

  11月21日,阿里旗下本地O2O平台口碑宣布开放无人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业内表示,无人餐厅技术方案将有利于突破餐饮行业高物料成本、高人力成本、高房租、低利润的顽疾,提供一种行业方向思考。

  4、网络订餐“革”了方便面的命?比3年前少卖80亿包

  2013~2016年,中国方便面年销量从462.2亿包跌至385.2亿包,跌幅高达16.66%。方便面销量滑铁卢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被网络“污名化”、交通工具的极大快捷和便利,都可能会对方便面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这些显然都不是关键因素。其方便、快捷、廉价等诸多核心优势正在被另一种商业模式取代,即外卖行业。

  5、便利蜂挖角去哪儿网 庄辰超狂揽旧部推无人货架

  据数位便利蜂和去哪儿员工透露,便利蜂无人货架目前开站落地的城市不少于80个,正处在大举招聘阶段,从一线BD、BD经理到城市经理、区域经理、大区经理,来自去哪儿网的员工达到八成左右。目前,便利蜂投入运营(21家)和已经签约的门店接近100家,今年9月,有媒体报道便利蜂正式入局无人货架,且该项目将独立运作。

  6、阿里28亿美元入股 高鑫零售股价“不涨反跌”

  阿里此次入股高鑫零售每股作价6.5港元,较上周五(17日)收市价折让24%。截至20日收盘,高鑫零售下跌4.07%,收于每股8.25港元,盘中一度下跌超7%。在阿里宣布入股高鑫零售后,瑞信发表报告重申对高鑫零售的“中性”评级。高鑫将受惠于淘宝庞大的访客流量转移,但访客分流的影响需要时间体现。

  7、北京首提商业新名词“降密度” 谁会成为目标对象?

  在业内人士看来,商业分布的不均匀使得一些区域出现过密的情况,其中既有市场的因素也有城市规划方面的因素,就目前情况来看,可操作的空间主要包括老旧胡同、低端业态聚集区和电商、O2O覆盖不够的区域,降密度一方面要提高现有商业的运转效率,同时也要推动商业的品质升级,合理利用电商渠道。@北京商报

  8、乐天成都商业项目再次开工 投资逾50亿开业仍需4年

  11月17日,在成都乐天地产举办的商业战略新闻发布会上,该司总经理闵庚泰表示,成都乐天广场项目正在按照计划建设中。乐天广场系地铁上盖100%自持项目,投资超过50亿元,预计会在2021年前后开业。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乐天广场所在版块发展逐渐趋于成熟,且与周围3~4公里范围内的大型商圈距离较近,未来也面临激烈竞争的挑战。

  (来源:联商网)

从零售店榜样到电商学徒 宜家经历了什么?

高鑫零售“卖身”阿里 马云这次布的什么局?

万国码头进口食品怎么样?开创新零售新格局

阿里巴巴购高鑫零售股权 最大变数或是飞牛网去留

阿里买入大润发和欧尚 新零售买场景步入中局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