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便利店迎来流水的高管:频繁变动 传统品牌亟待改变

  从市场格局来看,2016年我国便利店品牌数已超过260个,不包含石油系便利店,门店数排名第一的为本土区域性品牌美宜佳,店铺数占便利店总数的19.6%,除本土品牌外,国外品牌还有7-11、罗森等便利店巨头在中国一二线城市加速开拓门店,此外还有新零售驱动下的智能便利店、无人值守货架等形式纷纷涌现。

  上海君挚光正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零售品牌观察评论人林一凡认为,便利店零售领域目前主要有两个阵营,一方面是系统完善的传统大品牌,另一方面是处于发展中的创业品牌或区域品牌。对于相对成熟的大品牌来说,企业革新方面相对保守,缺少升级的动能。在适应消费者需求转变、寻找模式创新上,一些崛起中的本土品牌的力量不容小觑。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国内便利店市场空间庞大,全家作为国外知名的便利店品牌,拥有丰富的零售经验,如果能恰当地引入创新技术和理念,将会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市场活跃引动人才流通

  如全家便利店等大型国外便利店,在品牌资源和运营经验上有着丰富经验,且在管理、运营、品牌推广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系统,这是品牌优势所在。但在林一凡看来,尽管国外便利店品牌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基础打得很好,但是企业在趋向稳定的同时,近几年的变化和革新却很少见,这也是问题所在。

  赖阳表示,便利店等“小微”门店形式被越来越多人看好,尽管很多人进入这个领域的积极性很高,但是大部分企业都还处于探索阶段,做出实质性突破的不多。一方面实体零售本身正在受到冲击,另一方面各种新兴的形式也使市场充满竞争,这使很多企业高管面临着不小的业绩压力。同时,在零售领域,又有大批企业在变革,需要吸纳大量优秀管理人才,也造就了很多新的机会,因此行业人才流动性很大。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来源:北京商报 徐天悦)

2页 上一页  [1] [2] 

日系便利店大战 罗森如何在中国市场反超7-ELEVEn

便利店创业 艾美创投送你“成功秘诀”

罗森便利店正式入驻常熟 两店同开

本土便利店品牌成城市标志物 但它们随时可能被取代

便利店新锐“爱便利”出现人事变动 CEO陈涛离职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