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便利店迎来流水的高管:频繁变动 传统品牌亟待改变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风口上的便利店市场表现活跃,但一众老牌便利店却频繁传出高管出走消息。10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全家便利店了解到,该公司总经理朱宏涛已确认离职。可以注意到,当前国内便利店市场呈现出了规模增长的趋势,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既有7-11、罗森、美宜佳等国内外便利店品牌持续加码,又有如智能便利店、无人值守货架等新零售业态涌现的情况下,传统便利店品牌通过加速人才更替进行革新也是方式之一。

  便利店高管频繁变动

  北京商报记者从全家便利店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中国全家Family Mart总经理朱宏涛已于日前离职,对于公司组织结构是否会有新的调整尚未收到通知。对于朱宏涛此后的就职去向,该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但他也表示,尽管CEO离职,但公司此前制定的品牌发展计划不会改变,朱宏涛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

  据了解,全家便利店于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17年,全家便利店在国内的店铺数超过1800家,其中上海地区门店数超过1000家,北京地区35家。据上述全家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底全家在北京的店铺数将突破40家,国内店铺计划到2020年将扩至5000家。

  事实上,近两年便利店领域的高管变动显得格外频繁。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早于2015年,7-11的一批高管离职后创办了“邻家”便利店品牌;2016年,一众开创了邻家便利店的高管团队又再次打造了新的便利店品牌“便利蜂”;今年,无人便利店表现出崛起苗头,原罗森中国副总裁、重庆罗森总经理福田晓村离职投身“猩便利”的消息也被披露出来。

  传统品牌亟待改变

  在新零售业态涌现、资本频繁关注下,出现密集的人员流动现象并不反常。有业内人士表示,便利店企业高管离职后,一般也不会脱离零售行业,人才流动越活跃,也越会推动整个零售行业向前发展。

  可以看到,当前我国的便利店市场正处于风口之上。据中国经营连锁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便利店销售额增速达13%,市场规模超过1300亿元,开店数量及同店销售双双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日系便利店大战 罗森如何在中国市场反超7-ELEVEn

便利店创业 艾美创投送你“成功秘诀”

罗森便利店正式入驻常熟 两店同开

本土便利店品牌成城市标志物 但它们随时可能被取代

便利店新锐“爱便利”出现人事变动 CEO陈涛离职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