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无人零售店来了,传统便利店该如何接招?

  9月14日,人人都是营销大师第三期活动在五里店工业设计中心举行,上游财经携手U创产业园开展“无人零售营销有术”主题分享,由重庆首家无人值守门店“一七闪店”联合创始人邓婕、天府可乐总经理钱黄担任分享嘉宾,无人零售与传统零售的碰撞是激情互怼,还是共赴钱景,传统零售行业如何创新?

  2017年国内便利店市场规模约为1500亿,与去年相比增幅13%。中国有9万家便利店,除了成都、深圳、上海的便利店密度较高,其他城市平均两万人才拥有一家便利店,与日本2000人/店的密度相比相差甚远。

  邓婕介绍,目前国内便利店市场尚未饱和,且市场份额最高的美宜佳仅占10%,行业没有形成寡头。从市场饱和度、竞争格局、消费习惯三方面分析,西南、中原地区便利店市场规模预期2018年将增长80亿。

  “人工成本贵、用户体验差都是传统零售的痛点。”邓婕认为,不同于超市的计划性需求,便利店应该是满足消费者的临时性需求,以方便快捷为主。而目前的便利店行业存在着人工成本贵、商户不赚钱、购物排长队、用户体验差等问题。

  无人值守店利用手机身份认证、人脸识别、重力感应等技术,解决了传统便利店人工成本问题,同时运用后台大数据分析,能够清楚了解到一个区域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从而将商品信息精准推送给消费者。

  “无人值守店代表了技术与消费趋势的升级,其中运用的众多科技能够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并带来便利,大幅削减人力成本、提升便利效率、营造现代感,无人零售模式将成为便利店发展的大趋势。”天府可乐总经理钱黄说。目前天府可乐已与“一七闪店”展开合作。

  作为重庆首家无人值守便利店,“一七闪店”在今年7月推出,营业三天就吸引了上千人体验。邓婕介绍,目前已有1000多人表示有加盟意向,9月28日,“一七闪店”将在江北嘴丽晶酒店举办线下招商会,选出30人加盟,此后也会在贵阳、西安、昆明等地举办线下招商会。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冯锐)

多家可的关门 扬州首家24小时便利店怎么了?

商超们遭遇网购冲击 便利店为何却大肆扩张线下?

盘点零售新渠道:从新型便利店到办公室货架

京东瞄上全国600万家夫妻店 便利店下沉“进村”

小麦便利店又融了上亿元 模块化与加盟制能让它们跑得更快吗?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