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我国零售连锁百强企业开展网络零售比例提升至83%

240404-1303200R12051

  9月7日上午,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数据显示,零售连锁百强企业开展网络零售的比例提升至83%,是全国企业互联网应用平均水平的2.5倍。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去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的意见》以来,越来越多的实体商业主动运用网络平台、移动终端、社交媒体开展全渠道营销,在营销、支付、售后服务等方面加强线上线下的互动。

  随着零售企业纷纷布局线上,网上销售额也逐年大幅攀升。据中国经营连锁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百强零售企业的网上销售额接近12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9%,占企业销售总额的5.7%。其中,移动端的销售额占到网上销售总额的56.7%,比上年提高了16.1个百分点,百强企业网上零售的客单价平均约为280余元。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在这些百强企业的网上零售商品中,生鲜食品仍占比普遍低于20%。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此前曾表示,随着电商发展成熟,消费者可足不出户在网上购买到大量商品,但是消费者对生鲜食品的新鲜度要求比较高,更多还是会选择在实体店购买。另外,由于生鲜产品损耗率较高,仓储、运输等方面都需要投入大量成本,零售企业在生鲜的线上销售方面推进也比较谨慎。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徐天悦)

2016年连锁百强超市增速仅便利店一成

2016中国连锁百强销售规模2.1万亿 36家百强企业缩减门店

2016年中国连锁百强出炉 零售业触网闯关以变应变

2016连锁百强销售规模同比增3.5% 有统计以来增速最低

2016年连锁百强超市增速仅为便利店1/10

搜索更多: 连锁百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