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无人机送外卖?2017年餐饮业你该了解的七大趋势

  餐饮行业在2016年经历了巨大变化。我们借鉴海外餐饮业总结的行业风向标,为大家提供如何在餐饮行业成为“大佬”的2017新趋势,来让您更好的从这些大趋势里找到属于自己餐厅的位置。

  2017餐厅发展的两个大标签是“技术”和“竞争”,并且呈现了以下七大趋势。

  一、高科技助力外卖

  近年来UberEats走向世界,在其服务的城市中心大幅增加市场份额,并把送到家的服务概念介绍给很多以前从未想过做外送的餐厅。

  更多的餐厅开始提供外送到家的服务,或许一些消费者曾是你餐厅的客户,但是现在,他们更喜欢在家吃饭,这就对达成营收目标制造了更多困难。

  北美的一家美式烤肉店以前从未想过进行外送服务。但是由于UberEats物流配送服务的覆盖,他们得以把更多的“观众”变成目标消费者,这样,在餐厅的营收中,外卖往往超越了堂食。

  1.无人自动驾驶汽车送外卖

  达美乐尝试使用无人驾驶车辆进行披萨外送,让配送速度比想象得更快。今年应该会出现关于特殊运载工具的严格试验,并有望在年底看到无人驾驶配送车辆在美国的某些地区成功投入使用。

  2.无人机送外卖

  无人机交付方面在2016年取得了很多进步。Fliertey完成了为美国的7-11和新西兰的达美乐提供的商业化交付配送服务,今后无人机餐饮配送方面的服务技术支持非常可观。

  二、数字工具大大提升管理

  好的食物、高的性价比和愉快的体验在很多时候并不足够,因为越来越多普通的甚至稍差的餐馆占据了更多的市场、赢得消费者并产生利润。

  这不仅仅是利用某个社交平台,而是为了创造广告的社交媒体效应。少于8%的小型餐厅会每周更新自己的社交媒体主页,而只有2%在运营社交媒体告。2017年越来越多的餐厅将发现从运营简单的社交媒体广告中也可以得到明显增长的营收。

  同时,使用CRM系统的餐厅数量将增加。去了解你的消费者是谁并提供跟踪式体验成为市场中的一个关键差异,餐厅可以用极其简单的操作通过CRM建立起关于其消费者订单、预定、偏好和重要信息的丰富数据库。

  并且,新一代的餐馆老板更经常地使用被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使用的工具来沟通和计划工作,比如汇流、变焦和IP摄像机,使他们能够更轻松地管理多个餐厅,为每一个餐厅建立一个强大的文化设计和进化系统。

  三、自动化——餐厅机器人的兴起

  关于这点将会有两种策略。

  一种是利用自动化来增加生产、减少成本或者利用节约的钱来创造更优质的客户体验。咖啡机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咖啡自动化技术越来越好的情势下,很难找到更好的训练有素的咖啡师。像Poursteady一样的公司,已经增加了更高效的咖啡机以节省人力成本并增加其每小时可供应的咖啡数量。动力机器餐厅(Momentum Machines Restaurant)2016年才出现,但是他们的汉堡制作技术等类似技术在厨房里变得常见。

  一种是把自动化嵌入成为体验的一部分。比如“寿司火车”连锁餐厅使用小火车在前厅服务客人已经好多年了,伴着嘎嘎的行驶声,它为饥饿的食客们提供着生鱼片寿司和加州寿司卷。

  结合了两种策略的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在他们的多条船上安排了机器人调酒师,结合机器人酒保的审美和经验,创造了高效的服务,而这些调酒师不需要任何训练,也从不会生病离开或者需要休息轮班。

3页 [1] [2] [3] 下一页 

送餐机器人上路 餐饮业自动化时代来了?

重庆商场“圈养”餐饮业 借舌尖上的消费拉人气

餐饮业代表委员呼吁完善“营改增”

客流量下降,餐厅关门,美国餐饮业日子不好过

好莱坞影星马克·沃尔伯格进军中国餐饮业

搜索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