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香港购物中心2016上半年业绩曝光 最惨暴跌20亿

  太古香港主要商场上半年销售额全线下跌

  根据太古地产最新公布的第二季度营运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香港主要零售物业租用率为100%,各物业零售销售额均录得负增长。上半年,太古广场零售销售额按年跌17%;太古城中心按年跌4.1%,东荟城名店仓亦按年跌13%。

  不过,内地零售物业的零售销售额则全部按年增长。三里屯太古里、广州太古汇购物商场、颐堤港购物商场及成都远洋太古里租用率介乎91%至99%,上半年零售销售分别增长3.7%、4%、12.8%及112.5%。

  希慎兴业中期业绩盈利大跌61%

  8月2日,希慎兴业公布截至6月底的中期业绩,盈利大跌61%至近9亿港元,期内基本溢利及经常性基本溢利各为11.78亿港元,按年微升1.3%。其中,截至2016年6月底,希慎兴业投资物业组合重估价值增加0.3%至700.08亿港元;2016年上半年,撇除期内用于投资物业的资本开支后,集团投资物业估值录得公平值亏损2.8亿港元,去年则录公平值收益11.6亿港元。综合反映写字楼租赁前景乐观的同时,商铺租赁前景却充满挑战,以及期内进行增值工程带来的影响。

  商铺业务组合的营业额增加3.8%至9.86亿港元,包括按营业额收取的租金两千八百万港元。商铺出租率为99%。

  按各项目表现来看,希慎广场继续吸引时尚的年轻族群,加入了多间健康及体育用品商店,包括更多以男士为目标顾客的店铺,2016年上半年的人流较2015年同期增加约5%。

  利园一期受惠于本地忠诚顾客群,客流保持稳定。以儿童商品著称的利园二期则继续提供优质产品,令利园二期的人流较2015年上半年增加约10%。

  以利舞台广场为中心的商铺组群汇聚都会生活品味商品,今年上半年的人流较2015年上半年增加约15%。这方面的表现有赖商铺的吸引力驱动,其中包括利舞台广场低层的人气旗舰店,以及礼顿中心以销售中低价优质运动商品为主的街铺。

  恒隆地产香港零售坚挺 租金同比增长13%

  7月28日,恒隆地产公布的半年度财报显示,与内地的八座恒隆广场零售租金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7%相比,香港项目表现明显比内地更为坚挺。财报显示,恒隆地产香港商铺组合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下,录得13%的租金收入增长至港币10.84亿元。租出率也上升2个基点至99%。

  期内,包括恒隆中心、旺角家乐坊、雅兰中心、康怡广场等多个项目均开启了业态调整。诸如,2016年5月,adidas占地14586平方呎的旗舰店在恒隆中心开业,为体育爱好者提供购物及训练兼备的独特体验。2016年1月,占地54000平方呎的H&M全新概念旗舰店在旺角家乐坊开业,成为旺角区内的潮流集中地。Quiksilver/Roxy占地6900平方呎的旗舰店进驻,则为雅兰中心增添了活力。

  而位于九龙东的社区购物商场——淘大商场,通过优化场内分区,包括建立一个云集各式潮流品牌的运动区域,提升了整体购物氛围。

  从各项目租金收入表现来看,铜锣湾及旺角商铺组合的租金收入分别增长20%及17%,主要受惠于资产优化工程后租金显著调升。中环商铺组合录得7%的租金收入增长。康怡广场及淘大商场的租金收入分别增长11%及5%。(搜铺网整理)

2页 上一页  [1] [2] 

春节广州百货生意太好 香港购物中心组队抢客

圣诞来了 看看香港购物中心如何玩转圣诞美陈?

香港购物中心来广州抢客 本地购物中心如何防御?

香港购物中心为何旺? 多主力店原则等13法则告诉你

香港购物中心为何旺?这13个动线规划法则告诉你

搜索更多: 香港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