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国内商业人才流动频率高于世界均值

QQ截图20160719212111

  商业新生态的极速前进,使得国内高端人才缺口显现,在此背景下,跨行业人才流动趋势凸显。根据国际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发布的《2016中国人才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中国只有13%的职场人士从事本行业超过20年,而全球平均水平是17%,北美地区则高达28%。

  《报告》显示,由于经济环境的发展多变,我国人才在单一领域的稳定性远低于发达国家。从行业人才从事工作平均年限来看,13%的职场人士从事本行业超过20年,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的17%,更低于北美地区的28%。这一结果反映了“互联网+”在驱动新业态生长和传统产业转型的同时,极大地促进了人才和知识的跨界、跨区域流动;但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国人才的流动速度更快,更渴求新的工作机会。领英中国副总裁于志伟表示:“当前本土人才供需的结构性失衡主要表现为两方面:即中低端人才的‘产能过剩’,而专业技能人才、创新技术人才和中高端人才‘供给不足’。”

  跨界跳槽成为我国人才市场的一个突出现象。数据显示,当前我国汽车行业人才除了来自汽车和汽车零配件行业,还有很多来自互联网、硬件、咨询、电商等行业;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人才有70%以上来自其他行业。这就对企业如何吸引人才、如何留住人才提出了更大的考验。传统清洁能源企业新奥集团近年来正在通过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概念进行转型升级。新奥集团首席人力资源总监兼新智控股副总裁张晓春称,不管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主要是如何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这是实现双赢局面的做法。对于传统企业在向互联网转型过程中如何吸引互联网人才,公司把总部的管理体系与互联网公司切分。一方面互联网公司可以保持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另一方面也可以借助总部人力资源共享中心、品牌共享中心等的服务支持。

  此前,领英曾携手世界经济论坛在《2016全球人力资本报告》中表示:到2020年,全球将会有700万个工作岗位消失,包括一些基础白领和蓝领技工等;另一方面,计算机、数学、建筑等领域能够创造200万个新的工作机会,因此这中间将会产生500万个工作缺口。对此,领英方面表示,在中国市场去产能的过程中,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分流出来,成为劳动力升级的对象。同时,在高精尖产业领域,创新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供给跟不上变革步伐的现象会越发突出。就目前状况而言,中国的职场人已不仅仅满足于谋求一份工作,更关注的是自身能否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表现出了更理性、更具前瞻性的目标驱动型职业诉求。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 代小杰/制表

物流人才紧缺 平均薪资6430元超预期

跨境电商成红色预警岗位 宁波如何破题人才紧缺?

千余家酒店停业 解决人才问题才能破局

众多银行副行长职位告急 传统银行迎人才角逐时代

湖南卫视内忧外患:人才危机被引爆

搜索更多: 人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