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湖南卫视内忧外患:人才危机被引爆

  继谢涤葵、王平离开湖南卫视后,曾担任《爸爸去哪儿》、《勇往直前》、《智勇大冲关》等多档节目主持人的李锐昨日也被曝辞职。仅仅一年时间,包括谢涤葵、王平等在内的湖南卫视金牌制作人、导演、主持人纷纷离职,此次李锐的出走,让身陷人才危机的湖南卫视雪上加霜。

  据了解,李锐目前已开起 “湖南看见网络科技”公司,主攻亲子类自媒体。实际上,去年底《爸爸去哪儿》制作人谢涤葵就已从湖南卫视离职创立皙悦传媒,并获腾讯和华盖资本投资,打造纯网综节目《约吧!大明星》。此后又有曾任湖南卫视副台长、《超级女声》总导演等角色的王平出走。据了解,王平后来加盟优酷土豆任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综艺娱乐板块的节目制作。

  核心团队出走,或是在竞争对手的平台上兼职,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湖南卫视日渐衰弱的人才吸引力。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认为,湖南卫视相对于网络平台的业务拓展局限更大,很难找出一套行之有效并且十分彻底的市场化运营、管理模式,加上同工不同酬、激励机制不足等,都使得人才流失日益加剧。反观互联网平台的快速崛起,也给多年身居电视台的行业人才提供了更为自由的发展空间,这无疑让湖南卫视在如何留住人才的问题上更显无助。

  除身陷人才危机,今年以来湖南卫视在多年最引以为傲的综艺板块也开始表现出疲态。CSM52城公布的一季度省级卫视收视率排名显示,湖南卫视收视同比下降34.2%,由收视老大跌至第三。在业内人士看来,一方面老牌综艺吸睛力减退;另一方面,新晋综艺《全员加速中》、《奇妙的朋友》等表现平淡,湖南卫视想继续保持“综艺一哥”的地位绝非易事。“湖南卫视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魏鹏举如是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视频网站大手笔的资本投入,电视剧的版权价格被不断抬高,腾讯视频能以每集900万元的价格收入《如懿传》,电视台却只出得起300万元的价格,优质作品甚至从“先台后网”直接跨步到网络独播,使湖南卫视在面临“内忧”的同时,还要兼顾到各大互联网平台带来的“外患”。某电视台电视剧采购部相关负责人郭先生表示,“由于湖南卫视地处南方,主要受众也集中在该区域,再加上近两年来湖南卫视鲜有类似《奔跑吧兄弟》这样极具全国影响力的王牌综艺出现,无论行业资源还是资本的融合,都会受到一定的局限”。

  魏鹏举建议,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湖南卫视应该更加积极地与国内乃至国际市场资源进行融合,只有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才能留住人才、吸引人才,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发展生态。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徐芝蕙)

老大地位被取代 王牌节目难撑收视 湖南卫视大势已去?

湖南卫视成去年首个创收破百亿省级卫视

湖南卫视旗下嗨淘网转型跨境电商

阿里和湖南卫视合作跨境进口电商“嗨淘全球”

朴有天录制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暑假“男神季”,温柔撒娇煽动女心

搜索更多: 湖南卫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