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全国30省份5月份CPI涨幅回落 北京涨幅跌破1%

各地5月份CPI涨幅。

各地5月份CPI涨幅。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 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除了海南省外,其余30省份5月份CPI涨幅均较4月出现回落,其中,北京宁夏涨幅低于1%。

  30省份物价涨幅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比4月份回落了0.3个百分点,为年内首现回落。

  全国物价涨幅出现回落,多数省份的物价涨幅也普遍出现下降。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等30个地区的5月份CPI涨幅较4月份回落,仅海南省5月份CPI涨幅较4月份有所扩大。

  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目前CPI短期高点已过,前期CPI上涨的主要动力是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但两者对CPI的同比拉动逐渐减弱。

  宁夏、北京涨幅低于1%

  与全国涨幅相比,仅有上海、西藏、海南、青海湖北广东江苏重庆等8个地区5月份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

  在31个省份中,上海5月份CPI涨幅全国最高,为3%,也是全国仅有的CPI涨幅为“3时代”的地区。数据显示,上海CPI涨幅自今年3月份开始已连续3个月处于“3时代”。

  宁夏5月份CPI涨幅仅为0.7%,为全国最低。北京5月份CPI涨幅也跌破1%,仅为0.9%,较4月份回落了0.5个百分点。宁夏和北京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低于1%的地区。

  未来物价或总体平稳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受猪周期影响,猪肉价格仍会保持上涨趋势,但涨幅会逐渐缩小,未来物价存在温和上涨的空间,但总体平稳,不会大涨。

  祝宝良认为,当前产能过剩问题依然存在,民间投资动力不足,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的状况没有改变,预计全年的物价涨幅将维持在2.3%左右。

  央行6月上旬在其官网发布的《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指出,综合考虑近期及未来大宗商品和食品价格走势、宏观政策的滞后影响和产出缺口变动等因素,将2016 年CPI涨幅预测上调至2.4%(上调0.7 个百分点)。

  这份工作论文认为,即使随着猪肉及蔬菜供给的改善,下半年食品价格对CPI 的拉动效果逐步减弱,全年CPI 涨幅也会明显高于原先预计。此外,PPI 环比回升将逐步对CPI 产生拉升作用,房价因素会在一定时滞之后影响CPI。(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金磊)

多机构预判通胀见顶回落 6月份CPI或重回“1”时代

统计局:前5月CPI环比下降0.5% 居住价格上涨0.1%

国家统计局解读最新CPI数据!

5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

肉价坚挺5月CPI或继续保持高位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