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担心百货零售市场饱和 UNIQLO、MUJI在台转战区域旧商圈

日系零售业结合在地特色文化,与旧商圈、老城市共荣新经济。

  担心百货零售饱和,日系零售业包括快时尚UNIQLO、居家生杂复合店MUJI均自今年起转向区域旧商圈或具文化水平城市如台南、宜兰等。其中,MUJI在上周抢进宜兰兰城新月广场开出第41家店,而UNIQLO则预计本周27日同时于台北中山商圈欣欣百货、中坜中华路等开新店,累计全台已达63家店。

  UNIQLO台湾执行长末永智明强调,今年起展店策略必须要与在地商圈文化、经济共存共荣,他强调,UNIQLO致力深耕台湾市场,期许成为台湾人的国民品牌,5月初全台第61间店座落于台南主干道文贤路,为中南部首间“大型路面店”,为展现文化古都风貌,以独栋425坪宽敞舒适的购物空间,并因应在地需求提供机位停车位比汽车还多,以符合台南人大部分以机车代步的生活型态。

  而本周五开幕的是欣欣百货店与桃园市中坜区中华路的路面店。其中,欣欣百货位处全台饭店密度最高的区域,商务客与观光客贡献占15%下,商业竞争力相当强,UNIQLO选择进驻,力图与旧商圈打造一个更年轻、更新鲜的观光商圈。

  日本MUJI无印良品甫在上月于汐止远雄购物中心开出一楼大店后,紧接在5月携手宜兰兰城新月广场开出全台第41间门市。MUJI无印良品台湾总经理梁益嘉强调,主要看好兰城新月广场位于宜兰交通枢纽地带,不仅邻近宜兰火车站且国道客运与市区客运交通网完善开新店是呼应宜兰当地对MUJI无印良品的期待与支持。

  无印良品指出,稍早于台南门市开出的旗舰店的规模,包括装潢、陈列与商品都会更为讲究并凸显当地特色,特别是因应台南古城文化而设立的全台第一家MUJI书店,此次新开幕的宜兰门市,虽属于区域型商场,不过看好宜兰当地民宿业蓬勃发展,再加上怡然自得的生活氛围与品牌十分呼应,为东部第一家引进家具配置咨询服务和童装的门市。且为与地方共荣,为吸引假日旅游人潮,开幕期并推出手机APP软体“MUJI passport”宜兰门市打卡,不用消费即赠3,000里程!(工商时报)

传马莎百货采购总监将离职 大股东施压关店

老佛爷百货联手Plug and Play 成立科技项目

看美国Barneys百货如何靠技术装备曼哈顿新店?

成都新世界百货O2O引流出新招 引入女主播直播

台湾百货超市的新显学:花店成为卖场招揽进柜的武器

搜索更多: 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