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台湾百货超市的新显学:花店成为卖场招揽进柜的武器

  百货超市近年异军突起,即使受到食安问题与消费习性转变影响,业绩逐年均有两位数成长。city'super扩大引进烘焙专卖的富泽商店销售量推升3~4成后,今年底还准备再引进LOG-ON生活用品专柜;而今年黑马「花店」也成了卖场招揽进柜的武器,带动送礼风潮,成为百货新显学。

  新光三越指出,目前新光三越北中南共有超过12家花店,其中有6家花店为全新引进的新柜,包括台北信义新天地A4美丽市场的GMF、台北信义新天地A8的久雅、台中中港店的GREENY LAB、晴天花艺、台南新天地的茀洛拉艾薇、以及台南小西门的情怀走私等,目前花店业绩表现不错,故不断引进新柜位。其中台北南西店的CN FLOWER每月业绩近百万,限量商品也常被抢购一空;A4美丽超市则于今年4月下旬导入GMF,因其目标客层锁定为超市主顾客,贩售的内容倾向以自宅装饰的盆花等为主,亦相当受到好评。

  city'super本身就是进口食品、生活用品、蔬果礼盒与花店为主,其中引进日本富泽商品的烘焙用商品在台湾烘焙DIY盛行下,销售量出乎意外成长3~4成,而随着生活用品需求日益增加,city'super也准备年底引进另一生活用品品牌LOG-ON,以更扎实的进口商品丰富精致生活概念。

  台湾百货业界指出,事实上,全球精品业正掀起一波精品花店潮,以时装、饭店、餐饮全方位定位的GIORGIO ARMANI集团在去年即在台中开出ARMANI CASA家具首度与ARMANI DOLCI甜点巧克力结合,并开出GIORGIO ARMANI的首间花店—ARMANI/FRIORI,锁定中台湾具品味的娇客。MOT商场指出,花店与甜点店是精品业扩大整体精致生活的新概念之一。也因如此,新光三越在今年母亲节档期推出BURBERRY精品花店快闪店,将BURBERRY在今年情人节在伦敦旗舰店内首度推出的「Burberry in Bloom」花店首度搬来台北,信义新天地新光三越A9馆独家限定,正逢母亲节档期获得不少名人订购,业绩出乎意料成长。

  而除了ARMANI、BURBERRY外,国际精品FENDI也在今年春夏女装「Flowerland」推出花花世界概念,于日本银座的期间限定店中,与全球知名花卉艺术家Azuma Makoto合作开设为期1个月的期间限定花店,不但把店内最受人瞩目的迷你三轮车换上花卉主题,还将限时发售的花束装饰在各式包款与瓶子中,备受精品业界瞩目。(工商时报)

为冲买气 台湾百货纷纷推出年中庆 远百业绩预估上涨

受奥特莱斯冲击 台湾百货专柜业绩下滑

台湾百货卖场馆内现物流 物流业抢滩购物中心

台湾百货业女鞋换装 鞋履图书馆等抢市

台湾百货化妆品冲业绩 引进日本顶级保养品品牌

搜索更多: 台湾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