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强调!22%的时尚零售商有关闭门店计划

  2016年中国奢侈品零售实体店扩张速度减缓。虽然去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力呈增长态势,但增速已明显放缓,据Jingdaily报道指出,2016年奢侈品零售商的实体店扩张速度将继续放缓。

  根据UBS本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时尚零售品牌对门店扩张持谨慎态度。调查发现,94%的零售商认为应减缓2016年在中国的扩张,2015年,该比例为85%,而2014年,比例占72%。有67%的零售商称,他们在2016年计划扩张的程度低于10%幅度,而6%的零售商称,他们的扩张计划在10%至20%之间。同时,22%的时尚零售商计划在今年会进行门店关闭。

  报告显示,拥有大型扩张计划的零售商大多为百货公司,但这些计划并不一定是因为营业额的增长。有数据指出,大型门店通常会提前至少五年规划它们的扩张步伐,因此很多百货公司在中国即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时,准备更多的开店项目。

  在所有奢侈品零售商中,路易威登是去年停止扩张最为明显的品牌之一,品牌在广州、哈尔滨和乌鲁木齐关闭了若干门店。另外,中国媒体本周报道称,因为要重新调整中国旗舰店的安排,Dior和Gucci也各关闭了一家成都的门店。

 

  消费者倾向于海外消费和线上消费,这些都是造成品牌做出停止扩张决策的重要因素,但是,奢侈品零售商依然在密切关注其门店位置的选择。美国智库The Demand Institute在去年一份报告中写道,许多国外品牌在应该专注于一线城市的时,却选择了向小城市扩张。报告指出,过于乐观的增长和消费者预期对国外品牌投资商产生误导,使得他们在二、三线城市的扩张道路上越走越远。

  这也是路易威登面临的困境,去年,品牌在北京和杭州进行开店,但同时关闭了其他几个地方的门店。

  CBRE去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内地消费放缓和过度的开店迫使时尚零售商进一步巩固现有门店网络,专注于运营效率的革新,并减缓进入新市场的步伐。这不仅意味着门店搬迁,还包括门店装修改造和额外的生活方式元素的添加等工作,比如咖啡厅、艺术展览中心和pop-up快闪式门店。(来源:时尚头条网 文/Katrina Lei)

全球最大时尚零售商——西班牙Inditex集团正扑向中国

美国时尚零售商Kitson关闭17家店 网店也将下线

美国时尚零售商蔻驰业绩表现持续不佳

时尚零售陷低谷 宝姿上半年净利润暴跌70%

爱尔兰时尚零售商Primark计划进驻美国市场

搜索更多: 时尚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