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中国物价涨幅温和 6月CPI为1.4%不改变政策预期
http://www.redsh.com 2015-07-1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作为第一个披露的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来自国家统计局9日上午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物价涨幅温和,通胀继续维持弱势格局。

  其中,6月份的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4%;6月份的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4.8%。

  在这样的数据背景下,专家预计货币政策不会转向,但建议加大稳增长政策的落实力度。

  CPI物价涨幅持续温和

  在此次物价数据公布之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月初就给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盛来运表示,从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公认的衡量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指标来看,今年以来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处于合理区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温和。

  具体到6月的数据,虽然6月份CPI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但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主要原因是对比基数较低。

  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其中鲜菜和猪肉价格上涨较多,涨幅分别为11.4%和7.0%;蛋、鲜果和羊肉价格则有所下降。非食品价格上涨1.2%,其中挂号诊疗费、家庭服务、学前教育等服务价格涨幅在5.6%至11.3%之间,烟草受政策性因素影响价格上涨6.7%。

  工业品价格下跌压力扩大

  在PPI方面,工业品价格压力却有所扩大。

  6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8%,同比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分行业看,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石油加工、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煤炭开采和洗选出厂价格同比分别下降32.4%、18.8%、16.7%和15.4%,合计影响本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约3.0个百分点。

  对于六月工业品出厂价格的表现,余秋梅认为,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工业行业价格在6月份由升转降,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价格由上月的环比上涨转为本月分别下降0.2%、0.2%和1.8%;二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价格环比下降2.1%,比上月降幅扩大0.7个百分点。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迟对记者表示,从CPI和PPI来看,总的物价趋势仍保持连续性,但PPI降幅仍在扩大也反映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特别是投资增速放缓使得工业产品的需求面上比较疲弱。当前要尽快使前期政策发挥效应,如果投资能带动起来,也能通过投资中间品价格的上升来带动PPI和上游企业利润的回暖。

2页 [1] [2] 下一页 

2015年6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

机构预测:6月CPI增速持平于1.2%

31省份5月CPI涨幅出炉 青海最高新疆零增长(表)

5月CPI涨幅回落至1.2% 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

31省份4月份CPI排行 16省份涨幅超全国水平(表)

搜索更多: CPI 物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