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宝姿和I.T两种传统女装的模式突围
http://www.redsh.com 2013-05-1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宝姿和I.T是传统女装线下突围的两种模式,前者做溢价,后者做集成,但归根结底,女装的“小众”化需求仍然是其根本,这也给了电商机会

  传统女装也并非无解。宝姿和I.T这两家来自香港的企业为我们探索出了两套可行的突围方案。

  女装的“宝姿”式活法

  宝姿1961年诞生于加拿大多伦多。1993年,宝姿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家精品店,以国际二线品牌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经过了近二十年的发展以后,目前宝姿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占其整体收入的90%以上。宝姿已经被同化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本土品牌。

  宝姿模式其实很简单,就是做溢价。宝姿零售业务的毛利率在2011年达到了86.2%,再创历史新高。宝姿零售采用全直营的模式,但光这一个环节,宝姿产品的加价率就超过了七倍。若考虑税收的影响,终端的实际加价率更高。
 

  更高的加价率,是所有品牌的梦想。但是这个梦想并不是在每一个行业都能实现。

  大众产品就不适合做溢价。大众的产品对应着大众的消费人群,受制于普通消费者的购买力水平,大众产品的加价率受到天然的限制。另一方面,大众的产品意味着巨大的市场容量,参与者多、竞争者众,这也会人为地压缩大众产品的溢价空间。

  溢价模式在高端女装市场成为了可能。宝姿的定位就比较高端,该品牌普通女式外套的价格基本都在4000元以上。

5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传统女装的商业逻辑之困:费用高效率低

青岛女装发展面临三难题 业内坚决不放弃

青岛本土女装品牌涌现 加速突围志在全国

杭州女装70%浮游电商 是大鳄还是群鱼?

GAP收购女装零售商Intermix剑指高端

搜索更多: 女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