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郴州:餐饮企业不设最低消费不供应野味
http://www.redsh.com 2013-03-1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3月9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文明办获悉,日前,郴州市文明办向各县市区文明委、市直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该活动要求,全市经营性酒店、饭店、食堂等餐饮行业在门店入口处摆设“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每张餐桌上摆放体现“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主题的宣传标识。餐饮企业不得设置最低消费、不供应野味。点餐时,服务员应向顾客明示菜品份量,建议顾客合理搭配菜品,主动推出半份菜、半价菜,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餐饮企业在提供文明就餐环境的同时,要注重普及餐桌礼仪,倡导用餐时不乱扔乱吐、不酗酒、不大声喧哗,营造“微笑服务、尊重有礼”的文明礼仪氛围。顾客用完餐后,服务员应向顾客建议将剩余的餐点打包,并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餐饮企业应坚持使用消毒柜、消毒碗筷、合格食用油和其他原辅材料,不用一次性筷子,减少餐余垃圾的产生,并自觉抵制餐厨垃圾私自出售或交给没有资质的单位和个人回收。

  为鼓励创先争优,今年12月,该市将对市中心城区社会服务餐饮企业、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检查,评选一批“文明餐桌示范店”、“文明餐桌示范食堂”、“文明餐桌服务之星”。
  (来源:红网 通讯员 贺茂峰)

烟台餐饮企业招工陷两难 服务员难聘

江苏高端餐饮前两月收入骤减30%

南通高端餐饮遇冷 营业额同比下降30%

承德部分餐饮企业转型 开始面向大众

广州餐饮业倡节俭风 酒店酒楼悄然降价

搜索更多: 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