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南通高端餐饮遇冷 营业额同比下降30%
http://www.redsh.com 2013-03-0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中央发出贯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后,南通高端餐饮企业面临新的挑战,如何转型成为他们面临的课题,昨天(4),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星级酒店、高端餐饮企业。请听记者吴娟、实习生秦明明的报道。

上午,记者来到梅林春晓滨江会馆,打开酒店菜单,发现原有的丽江松茸、燕鲍翅、日本5A牛肉等高档菜品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农家香肠、野菜拌香干、文蛤炒蘑菇等本地土菜。人均最低消费标准从每客500元,下调至每客150元。当下最受瞩目的长江刀鱼,售价也跌到2000元/斤,而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刀鱼的售价则高达将近7000元/斤。梅林春晓酒店董事长顾俊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酒店营业额下降60%,为了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梅林春晓在春节前后推出880元和1180元的套餐,把土家菜搬上了酒桌:

“这么好的环境,这么好的服务,推出了这么实惠的菜肴,让食客都能看到我们真的是在放低我们的身段,然后确确实实为广大的消费者服务。在就餐的时候我们会进行实时的监控,如果说确实吃饭吃的比较热闹,万一食量比较大的话,会进行临时的增加,而且是免费的。”

另外,记者从文峰饭店了解到,春节期间,酒店把原来的每桌1500元标准下调到每桌999元,而菜肴品种从原来的8道冷菜9道热菜增加到8道冷菜13道热菜。而在自助餐方面,也是通过网络推出团购,价格从门市价158元下调到68元。文峰饭店副总经理华杰强介绍:

“要面向更多的大众消费,免收任何服务费用,抓好内部管理,防止一些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降低我们的成本,我们还专门设计的了打包盒,我们免费为每位客人,结束好以后主动帮他打包。”

据了解,我市目前已有十多家高端餐饮企业,市餐饮商会抽样调查,我市星级酒店、高端餐饮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大型宴席平均退订200桌左右。市餐饮协会会长蒋玉明告诉记者,人力资源、能源消耗和物料采购成本的上升是造成餐饮企业经营压力的主要因素。针对这一现状,市餐饮协会引导企业转变经营模式,降低价格,主打本土、绿色、养生品牌,面向大众,广纳客源:

“用我们星级酒店的服务的水平,能够为市民提供一个很好的就餐环境和卫生环境,同时,我们在消费的水平上,我们从原来高标准的消费要向低标准的消费要去转变,从菜肴的角度讲,也应该是从家常菜,地方特色菜出发,去来满足社会和市民的需求。”

蒋玉明表示,餐饮企业在转变经营模式的同时,也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通过科学化的管理追求效益:

“加强节能,节水,节电,减少运转中间的成本,提高酒店的经济效益。同时我们也把餐饮企业中一些好的做法,通过我们的会刊,来积极地向各个企业去推荐,让他们能够学习到指导我们现在的企业如何去转变经营思路,改变经营模式,给他们一个可借鉴的事例。”
  (南通电台)

烟台餐饮企业招工陷两难 服务员难聘

江苏高端餐饮前两月收入骤减30%

承德部分餐饮企业转型 开始面向大众

广州餐饮业倡节俭风 酒店酒楼悄然降价

五星酒店看齐小酒楼 长沙高端餐饮滑坡

搜索更多: 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