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四年烧了500亿美元,扎克伯格的元宇宙“豪赌”

  来源:华尔街见闻 王眉

  对Meta来说,元宇宙仍然像是一个巨大的“无底洞”,尽管如此,Meta仍毫不动摇地相信元宇宙的潜力。只有时间能够验证Meta的“豪赌” 能否成功。

  扎克伯格可能确信,Meta的未来在于元宇宙,但在许多人看来,后者仍然像是一个巨大的“无底洞”。

  在周三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Meta透露,其开发AR、VR和虚拟现实相关软件的部门Reality Labs出现了37.4亿美元的营业亏损。

  2023年前9个月,Reality Labs累计营业亏损115亿美元,这意味着2023年可能会打破该部门2022年创下的137亿美元的亏损纪录。

  在此之前,该部门在2021年亏损了102亿美元,2020年亏损66亿美元,2019年亏损45亿美元,加起来扎克伯格在四年时间里为元宇宙共烧了接近500亿美元。

  在去年与投资者的一次电话会议上,扎克伯格为自己的长期愿景进行了辩护:

  “构建下一个计算平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显然正在做领先的工作。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每个产品成为主流之前,通常需要几个版本。但我认为,我们的工作将具有历史意义,并为我们彼此互动、将技术融入我们生活的全新方式奠定基础,同时也为我们业务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他还在最近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要将AI和元宇宙列为“重要优先事项”。他指出了这两个领域之间的重叠性和互补性。

  这样的亏损不会是结束

  尽管采取了积极的成本削减措施,Meta仍预计2024年Reality Labs的运营亏损将同比“显著”增加,之前的亏损预测至少没有“显著”一词。

  从短期来看,元宇宙投资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司的业绩。2022年,公司的营业利润率从40%下降到25%,总营业利润从2021年的468亿美元下降到去年的289亿美元。

  公平地说,该公司盈利的“APP家族”(即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和WhatsApp)也放大了这一亏损,因为更广泛的广告放缓和向短视频的转变损害了它们的营收和利润。这使得Reality Labs部门137亿美元的亏损更加突出,而且更加痛苦,因为Meta核心业务的增长无法掩盖这一损失。

  只有时间能够验证Meta的“豪赌” 能否成功

  在迪斯尼等行业领军者据称正在纷纷撤离元宇宙之际,Meta却看好其未来的发展。尽管面临运营上的挫折,但Meta仍毫不动摇地相信元宇宙的潜力。

  今年9月,Meta首次推出了Quest 3虚拟现实头盔,并将其标榜为老款Quest 2设备在技术上的升级版。新产品包含改进的“直通”功能,可以创造更多的混合现实体验。

  Quest 3的起价为499美元,比Quest 2贵200美元,但比高端的Quest Pro VR头显便宜500美元。

  今年6月,Meta推出了Meta Quest+ VR订阅服务,为每月想要访问两款新游戏的用户提供服务。这项订阅服务每月收费7.99美元,可与Quest 2、Quest Pro和Quest 3 VR头显配合使用。

  虽然Meta每个季度都在VR和AR领域投入数十亿美元,努力将扎克伯格的梦想变为现实,但这个市场仍处于萌芽阶段。

  但据报道,参加Meta最近举办的以虚拟现实为主题的Connect大会的开发者表示,苹果即将进入VR市场可能会催化该行业,并将其推向主流。

  来源:华尔街见闻 王眉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