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巨星传奇“周同学”数智人亮相中国移动 开启元宇宙合作

  在周杰伦成为中国移动动感地带代言人20年之际,周杰伦和中国移动开启在元宇宙领域的系列合作。5月8日,周杰伦现身厦门的中国移动咪咕元宇宙总部,和中国移动一起发布周杰伦 “周同学”数智人。同时,中国移动官宣了“周同学”三重新身份——中国移动动感星推官、中国移动5G元宇宙星际开拓官、中国移动5G视频彩铃推广大使。

  “周同学”数智人是巨星传奇联手好莱坞特效团队WETA维塔工作室为周杰伦打造的元宇宙的数位分身,并授权于中国移动使用。巨星传奇拥有适合应用在元宇宙场景的明星IP,WETA维塔工作室能为数智人提供更加丰满的视觉感受,而中国移动从2021年就开始了Web3.0探索,构建基于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的信息服务体系。三方因此奠定了合作基础。

  “周同学”数智人根据周杰伦形象1:1复刻,服装、神态也参考了周杰伦本人的风格,建模有着精细的质感和酷炫的人设,逼真且精致,赛博机械感风格十分炫酷。

“周同学” 数智人形象照

  发布会现场,周杰伦评价自己的 “周同学”数智人时表示 “我觉得他很酷,而且永远都不会老”,并且笑称比自己更瘦一些,但是巡演结束之后可就不一定了。对于这个全新的尝试,周杰伦也很兴奋的表示,从演唱会到电影都有着无限的发展可能。“周同学”数智人的发布将为歌迷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据中国移动官方介绍,此后“周同学”数智人将和中国移动合作举办元宇宙演唱会。

  在发布 “周同学”数智人外,发布会现场还推出了周同学Q版手办——“星际开拓·周元宇宙系列”。半数字半现实的结构设计呼应了《八度空间》的专辑唱片,皮衣材质结合金属铆钉配件非常朋克,整体未来感十足。

周同学Q版手办——“星际开拓·周元宇宙系列”

  在元宇宙发布会现场,周杰伦还透露了真人秀《周游记2》节目的录制计划,他剧透将在厦门录制《周游记2》,更表示这档节目不是工作,而是生活,想带大家探索更多的新世界。据悉,根据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发布的收视率数据,《周游记1》的平均收视率为1.165%,于2020年3月至6月同时段播出的电视真人秀节目中排名第一。

  巨星传奇与周杰伦之间有着很深的联系。据招股书披露,巨星传奇在2021年与周杰伦的艺人经纪公司杰威尔音乐签订为期10年且可再续10年的IP授权协议,锁定与周杰伦及其相关IP合作的优先权。此外,巨星传奇更不断发力扩张其他明星相关IP,2022年更是将刘畊宏打造成健身偶像IP,成为抖音历史上月度涨粉最高的账号,并打造官方二次元“刘教练”并且为庾澄庆制作一档音乐脱口秀节目《乐来乐快乐》等。其他合作艺人包括王姵云(Vivi)、方文山、詹宇豪、梁心颐(Lara)和张杰等。巨星传奇不断持续丰富明星及相关IP组合,目前已与孙耀威的艺人管理公司订立谅解备忘录。

  作为快速发展的新零售营运商,除了IP创造和运营,巨星传奇更致力于新零售产品研发及销售。招股书显示,其在新零售产品业务方面,主要以健康管理产品及护肤品的开发及销售为主,旗下有健康管理品牌魔胴、盈养博士及爱吃鲜摩人,以及护肤管理品牌摩肌博士及茶小姐等。根据灼识谘询数据,自2020至2022年,巨星传奇连续3年成爲中国防弹饮料市场最大的公司。

  据业内人士分析,巨星传奇的优势在于明星组合IP创造及营运可以作为营销工具来推广公司的新零售产品,推动公司快速抢占新零售市场,而IP营运又可以为公司贡献收入,双业务驱动之间协同配合的关系,使得巨星传奇更快迈向港股之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