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京汽车销量连降6年仅巅峰期49% 自主品牌持续萎靡毛利累亏234亿

  来源:长江商报

  四大整车板块三个销量下滑,北京汽车萎靡不振的销量让公司陷入尴尬。

  近日,北京汽车(01958.HK)发布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整体销量达94.7万辆,同比下滑8.15%,已连续6年下滑。而且,公司未能守住“百万辆”关卡,2022年的销量仅为2016年巅峰期的49%。

  不仅如此,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北京汽车旗下的自主品牌北京品牌2022年的销量仅为2016年的15.73%,6年间萎缩了约84%。

  从业绩表现上看,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17年至2022年,北京品牌毛利一直处于亏损状态,6年间累计亏损高达234亿元。

  2023年开始,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密集调研下属企业,希望以“开门红”为2023年夯实基础。一季度,北京汽车总销量达24.7万辆,同比增长9.3%,但这种趋势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

  资源整合之下销量持续下滑

  5月23日,长江商报以《北京现代快速跌落售车25万辆仅巅峰期22%,获60亿注资名图纯电动车月销不足20台》为题,报道了北京现代的现状。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北京现代销量已连续4年下滑,2022年售车25万辆,仅2014年巅峰期116万辆的21.55%。

  2022年11月,北京现代发布了“2025向新计划”,明确在2025年达成年销50万辆以上的销量目标。

  然而,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可查数据显示,2022年,北京现代旗下的名图纯电动车销量仅223辆,月均不足20辆。

  实际上,北京现代是北京汽车销量整体滑落的组成部分,北京汽车在进行了一番人事改革、产品调整后,销量并无起色。

  北京汽车成立于2010年9月28日,是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整车资源聚合和业务发展平台。

  2014年12月,北京汽车完成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公司的主要业务涵盖乘用车研发、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乘用车核心零部件生产、汽车金融等业务,并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品牌实力。

  北京汽车乘用车业务目前通过“BEIJING·北京”、“北京奔驰”、“福建奔驰”及“北京现代”四大整车板块开展。

  2014年至2016年,北京汽车整体销量分别为157.5万辆、165.01万辆和192.9万辆,其中公司2016年离“销量200万辆”仅一步之遥。

  然而,2016年已成了北京汽车的巅峰,2017年和2018年,公司销量分别为146.6万辆、146万辆,约四分之一的销量直接“消失”。

  2019年9月,北汽集团宣布,对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旗下的主要产品品牌及相关研发生产资源进行清理和整合。

  2019年年报中,北京汽车表示,北京品牌推出BEIJING-X3紧凑型SUV、BEIJING-U7中级轿车、BEIJING-EU7纯电动轿车等多款车型,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同时完成从“绅宝”向“BEIJING”品牌升级工作,实现了品牌定位的重塑升级。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