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最大额银团贷款 新鸿基地产275亿港元融资背后

  作为香港信贷评级最高的发展商,在行业不景气大环境下,新鸿基地产依然能获得广泛的财源支持。

  5月29日,新鸿基地产宣布,近日与18家主要的国际及本地银行签署一笔五年期贷款协议,最终贷款总额达到275亿港元,为该集团历来最大额的银团贷款。

  据悉,该笔贷款由新鸿基地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母公司新地作担保,贷款包括三成定期贷款及七成循环贷款,年期为五年,将运用贷款为部分债项融资及延长还款期。

  新地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表示,集团正发展多个可供出售项目,物业投资组合带来可观和稳妥的经常性收入,并且持续加强。集团亦会加快销售住宅项目,以切合香港市民的住屋需求。

  该笔银团贷款的签署,不仅为新鸿基地产提供了资金支持,也反映出银行对其长期稳健发展的认可和支持。

  从2022/23年度中期业绩来看,虽然以谨慎保守著称的港资也面临着业绩缩水,但不至于达到大面积滑坡的程度。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6个月,新鸿基地产收入274.28亿港元,同比减少31.69%;股东应占期内溢利84.10亿港元,同比减少44.62%。

  从内地销售情况看,新鸿基地产合约销售额不跌反增,录得同比上涨30%至26亿元,主要来自多个合作发展项目,包括杭州国际金融中心住宅部分第一期、成都JovoTown第三期A和佛山泷景的新批次。

  此外,新鸿基地产计划推售广州南站ICC住宅部分、上海滨江凯旋门的新期数,以及杭州国际金融中心住宅部分、中山奕翠园及佛山泷景等合作发展项目的新期数。

  新鸿基地产预计,在2022/23财政年度下半年落成的总楼面将增加至约290万平方呎,其中约200万平方呎为可供出售的住宅物业,其余为非住宅物业,当中约63.5万平方呎会用作出租。

  新地偏好于香港及内地一线和主要二线城市发展多个全新地标式综合项目,而这些大型发展项目将为该公司中长期的经常性收入带来新动力。近期,还先后中标香港西九文化区艺术广场大楼项目和旺角洗衣街大型综合商业项目。

  旺角洗衣街商业项目的楼面面积达13.9万平方米,楼高达320米,将会是继新地的环球贸易广场(ICC)后全九龙第二最高的地标式商业大厦,项目连同新世纪广场项目的14.9万平方米楼面,两个项目合起来共提供约27.9万平方米商业楼面。

  新鸿基地产方面称,该项目会成为旺角区最大型的地标式写字楼商场组合,更是中九龙的商业、零售购物和旅游消费核心。

  在内地,新鸿基在一线和强二线城市打造了多个城市综合体地标,目前在香港和内地已落成的自持物业近500万平方米,包括香港IFC、香港ICC、上海IFC、上海ICC、南京IFC、广州天环广场等商业地标。

  而位于上海徐家汇核心区的ITC项目第三期,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240万平方呎)、楼高达370米的B座大楼核心筒已正式封顶,落成后将成为上海浦西第一高楼。

  此前于3月,惠誉确认新鸿基地产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为“A”以及短期IDR为“F1”,此次评级确认反映了新鸿基地产的投资物业投资组合价值高,从而产生了强劲的经常性收入。

  惠誉预计,在2022财年至2025财年期间,新鸿基地产的整体租金收入将平均每年增长4%-5%。预计到2025年底,新鸿基地产在内地的投资物业的总建筑面积将增加45%,主要来自于上海和南京的新写字楼和零售物业。

  尽管旗下资产具有强劲的吸金能力,但也要注意到新鸿基地产上一财年在内地的总租金收入同比下跌10%为25.07亿元,香港总租金收入也按年减少百分之二至87.72亿港元。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末新鸿基地产银行存款及现金为178亿港元,较2022年中期203亿港元有所下滑;同时银行借贷则由期初的158.57亿港元增长至214.93亿港元。

  由此观之,新鸿基地产的确需要筹谋更多融资以满足资金需求。

  在5月24日于广州举办的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上,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煇指出,广州南站的整体换乘体验仍有改善空间,新鸿基将额外投入约35亿元于公共建设,配建超过41万平方米的、全新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公共服务设施。

  来源:观点网 管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