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如何“卖掉”名都地产 大悦城近四年连续11次挂牌北京资产

  来源:观点网 刘满桃  

  大悦城继续挂牌转让北京名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但几年以来,接盘方一直没有出现。

  其实早在中粮集团更名大悦城之前,北京名都房地产2018年就已开始被挂牌转让,但这一个净利润常年亏损的资产似乎并未有人“赏识”,如何吸引买方的确是个问题。

  5月26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显示,鹏源发展(越秀)有限公司挂牌所持有的名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底价为6423.096万元,信息披露截止至6月8日。

  观点新媒体查阅企查查了解,标的企业北京名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9月20日,法定代表人为王丽莉,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建设、销售、管理名都园别墅住宅等。本次产权转让主管部门是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批准单位为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过往报道显示,大悦城自2019年8月开始将北京名都房地产进行挂牌转让,后陆续在2019年9月、11月、2020年3月、6月、7月、8月、2022年10月、12月以及2023年2月、5月均有挂牌,底价也从最初的1.3亿元降至现如今的6423.096万元。

  事实上,北京名都房地产被挂牌转让的命运在更早之前已被敲定,彼时大悦城还叫中粮地产。

  资料显示,北京名都园最初由中粮集团通过旗下香港上市平台香港鹏利国际集团开发的大型花园别墅发展项目,坐落于北京市京顺路温榆河桥畔,以欧陆式建筑揉合大自然环境而建,距首都机场约五公里,分四期发展,共建逾千个别墅及公寓单位。

  鹏利国际于2003年私有化,房地产开发业务注入后来的A股上市平台中粮地产。彼时资料显示,鹏利国际2005年已开发和待开发房地产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总资产约100亿元。

  当时,北京名都房地产或许还未在注入中粮地产的资产名单中,而是由中梁集团管理。因为2018年9月一位投资者在互动平台问及,中粮集团为何拟转让旗下北京名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而不是不注入中粮地产?

  对此,中粮地产给出的回答是:北京名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产规模较小,且其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除剩余少量车位外已销售完毕,盈利能力与上市公司差距明显。

  “根据中粮集团于2018年4月16日出具《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内容显示‘本公司控制的企业北京名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开发的名都园项目已经竣工,截至本承诺函出具日,该项目除剩余少量车位外已销售完毕。北京名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续未参与开发其他房地产项目……北京名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来不新增开发任何房地产项目,本公司将在该公司现有项目全部销售完毕后注销该公司,或在本次重组完成后两年内将该公司股权转让至中粮地产(或中粮地产下属公司)或其他无关联第三方’。”

  可以看到,早在2019年更名重组前,北京名都房地产所开发的名都园项目就已销售完毕,且计划该公司所有项目全部销售完毕后进行注销,但就后来情况看,2019年名都房地产还是转到了更名后的大悦城控股平台中,剩余资产仅为名都园小区配套会所及64个闲置车位。其中,配套会所位于名都园小区内部中心位置,为商业性质。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