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朵酒店,劝退“中产”

  来源:新浪财经

  亚朵酒店,越来越贵了——在二线城市,亚朵酒店昔日每晚的300元房型已经飙升至600元,北京等一线城市也升至了900元。

  这让一批中产阶级的打工人,都感到“高攀不起”——为何一家经济型酒店,却涨到了高端酒店的价格?

  昔日299元,如今飙至699元?

  近几年,亚朵酒店的价格一直在不断上涨,消费者直呼“住不起”了,新浪财经了解到,如今即使是在北京五环外位置的亚朵酒店价格也高达770余元,热门商圈如三里屯地区等价格更是达到了900元左右。而二线城市的亚朵酒店的价格也已经普遍升至500元以上。

  如此迅猛上涨的价格越来越让消费者难以接受,新浪财经发起的一份近千人的投票显示,一直很喜欢亚朵的消费者仅占12%,占比过半(59%)的消费者会根据价格的高低决定是否住亚朵,也有占比29%的消费者对亚朵并无好感,直呼不会选择亚朵。

  在评论区中,也有不少消费者认为亚朵本身只是快捷性酒店,却有着高端酒店的价格。“同样的房型已经从几年前的299元,涨价到699元了,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住到四星级酒店,没有必要花这么贵的钱住经济连锁酒店。”有消费者在上述投票下留言道。

  毫无疑问,亚朵酒店的价格有着明显的溢价。一业内人士张兵(化名)认为,亚朵本身收割的就是中端人群的流量,其价格越来越贵是因为亚朵在酒店体系里有着单独的开销,比如IP、比如服务。

  张兵认为,亚朵的很多酒店的服务体系整体要更好,甚至将服务做到了20多个触点,做到了从客人下车的第一瞬间开始服务而不是从客人办理入住的时候开始服务,而触点的增多也预示着房间的成本高,因此亚朵是在用增值服务来叠加议价空间。

  亚朵的财报数据也显示,2019—2022年,亚朵的总运营成本和费用分别占总营收的95.1%、97.5%、91.9%和94.3%。

  此外,张兵还称,亚朵是在中国最早做IP型酒店的公司。比如,其与财经作者吴晓波在杭州建立的第一家IP酒店“亚朵·吴酒店”,与众多知名互联网平台所合作诞生的知乎“有问题”酒店、“QQ超级会员”酒店、虎扑“篮球酒店”、网易云音乐“睡音乐”等等。

  “其将很多原本可以做客房的空间,用于打造共享空间。比如,在大厅装篮球场、打造四层楼的书吧等等。正是因为服务体系的资金、人力都更重,这部分费用也需要从有限的客房中收回。”张兵坦言。

  加盟商和消费者集体“哭诉”?

  在张兵看来,目前中国分为以服务为角度的服务型酒店集团和以成本控制为角度的经济酒店集团,亚朵、华住、尚美等集团都是在这两种角度里走“极端”。具体而言,华住和尚美是以单间房的成本为考量,在看起来高大上的基础上压缩装修、布草的成本,以“走量”为主,房价价格并不高。而亚朵考虑的不是装修的成本,而是服务的逻辑。也因此,在他看来,亚朵不会走低端,低县城里也不会开亚朵,不会做下沉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