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科源制药上市仅月余三高层蹊跷离职 营收扣非双失速研发支出三年降13%

  来源:长江商报

  上市仅1个多月,科源制药(301281.SH)人事大幅变动。

  今年5月16日晚间,科源制药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总经理孙雪莲的书面辞职报告,其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此前的4月25日、4月10日,科源制药的一名董事、副总理也已经辞职。

  今年4月4日,科源制药通过闯关A股IPO登陆创业板,上市仅一个月左右时间,为何董事高管密集离职?

  科源制药的经营业绩疲软。2022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4.4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净利润”)为0.85亿元,同比增速均低于10%,相较前几年两位数的增速,明显失速。此外,公司研发支出不增反降。

  针对高管离职、业绩失速等问题,长江商报记者向科源制药发去了采访函,截至发稿时止,尚未获得回复。

  上市后高管为何密集离职

  科源制药的高管离职引发无限猜想。

  公开信息显示,科源制药成立于2004年12月,2016年3月15日在新三板挂牌,2020年8月24日起终止挂牌。

  2021年6月24日,科源制药递交IPO申请文件,并进行了预披露。历时近两年,今年4月4日,科源制药得以在创业板成功挂牌上市。

  然而,让人十分意外的是,上市不满一周,科源制药的高管就提出辞职。

  今年4月10日晚间,科源制药发布高管辞职的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冯利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冯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截至公告之日,冯利通过济南安富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间接 持有科源制药股票23.83万股。截至公告之时,冯利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冯利出生于1972年,1993年9月至1995年10月在山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任技术员,1995年11月至1997年4月在山东三元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担任质检科科长,1997年4月至2015年8月在力诺集团先后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人力资源中心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董秘,2015年9月至2020年6月,担任科源制药董秘,2019年4月起担任副总经理,2020年9月起担任公司审计部总监。

  从公开履历看,冯利在科源制药在新三板挂牌前一年就已经担任董秘职务,直至2020年6月,2019年4月起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至辞职时,并从2020年9月起担任审计部总监。

  冯利的副总经理原定任期是2021年9月29日至2024年9月28日,本届任期还有一年零五个多月时间。2021年、2022年,其薪酬为47.91万元、56.32万元。

  上市不满一周就离职,让人意外。即使如此,市场也选择相信了公司公告所称的“个人原因”。然而,这只是开始。

  半月后,即4月26日,科源制药公告,4月24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王晓良递交的辞职报告,同样因为个人原因, 王晓良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其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王晓良出生于1955年,其先后担任福瑞医疗、灵康药业(维权)、中国医药通化金马等多家医药医疗企业独立董事,2015年9月开始担任科源制药董事。王晓良未持有公司股份,2021年、2022年,其薪酬为12万元。

  5月16日,王晓良辞职20天,科源制药的总经理孙雪莲也宣告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孙雪莲通过济南安富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股份48.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62%。

  孙雪莲出生于1970年,1999年11月至2003年6月,其任力诺集团质管部工程师;2003年7月至2004年2月,任山东力诺玻璃制品营销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2004年3月至2016年1月,任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4月至2007年1月,担任上海施诺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1月至2016年4月,担任力诺集团运营管理本部总监;2016年4月至2017年7月,担任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济南阿胶制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7年7月至2018年10月,担任力诺集团科技管理本部总监;2018年10月至今担任公司总经理。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