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罗斯百货Q1业绩超预期 但警告长期通胀压力或产生负面影响

  美东时间5月18日美股盘后,罗斯百货(ROST.US)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罗斯百货Q1销售额为44.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3.3亿美元,同比增长3.7%,市场预期为44.8亿美元。净利润3.7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3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09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97美元,市场预期为1.07美元。

  第一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1%,高于市场预期的0.6%。营业利润率为10.1%,上年同期为10.8%。

  展望未来,罗斯百货预计第二季度同店销售额将相对持平,市场预期为增长0.7%。每股收益预计在1.07美元至1.14美元之间,上年同期为1.11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26美元。

  另外,根据第一季度的业绩和第二季度的指引,该公司预计,2023财年同店销售额也将相对持平,市场预期为增长0.8%。预计每股收益将在4.77美元至4.99美元之间,上年同期为4.38美元。市场预期为4.96美元。

  罗斯百货首席执行官Barbara Rentler表示:“在当今的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中,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此外,长期的通胀压力继续对我们中低收入客户的可自由支配支出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我们仍然专注于提供最具吸引力的价值,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我们的增长机会。”

  Jane Hali and Associates高级分析师Jessica Ramirez对此评论道,鉴于消费者情绪谨慎,尤其是低收入消费者,罗斯百货对业绩指引采取保守态度。

  第一季度,公司以2.34亿美元的总价回购了220万股普通股。按照计划,公司将在2023财年回购总计9.50亿美元的普通股。

  财报公布后,截至发稿,该股盘后跌0.41%。

  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