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亚强量减价跌一季度净利降逾40% 赚3亿分红2.26亿实控人落袋过亿

  来源:长江商报

  受市场波动影响,新亚强(603155.SH)经营承压。

  2023年一季度,新亚强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同比双降,其中净利润为0.55亿元,同比下降幅度超过40%。

  新亚强的经营业绩下滑,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原材料成本上涨,另一个是市场需求波动,产品价格下跌、销量下滑。

  不过,新亚强的分红让人颇为意外。5月14日晚间,公司调整此前披露的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取消公积金转增股本,现金分红方案不变,仍然打算分红2.26亿元,约占当年净利润的74.76%。2022年公司净利润为3.02亿元,较上年小幅下滑。公司实际控制人初琳、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初亚军将合计分走超过1亿元。

  公司经营承压,仍然大比例分红,尽管新亚强的流动性较为充足,但仍然受到市场质疑。

  市场需求扰动毛利率下降

  经历了高速增长后,新亚强的经营转入阶段性承压时刻。

  2023年一季报显示,前三个月,新亚强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下降31.12%。新亚强自2020年上市以来,一季度营业收入出现下降,今年是首次。净利润为0.5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净利润”)为0.5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2.59%、43.76%。

  2020年,新亚强登陆A股市场,2021年一季度、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3亿元、3.29亿元,同比增长73.68%、70.25%,对应的净利润为0.71亿元、0.96亿元,同比增长71.77%、35.39%,均为快速增长。

  对比发现,单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下降,是新亚强上市以来首次出现。

  对此,在一季报中,新亚强解释,主要是受市场需求影响,售价和销量下滑,导致营业收入下降,而净利润下降主要是营业收入减少所致。

  与之对应的是,一季度,新亚强的综合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1.33%、24.18%,与上年同期的35.21%、29.05%相比,下降3.88个百分点、4.87个百分点。

  实际上,上市第一年即2020年,新亚强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4.90亿元、1.5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54%、28.29%。

  对于2020年经营业绩下滑,新亚强解释称,受疫情冲击,全球市场波动较大,公司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及时调整了市场策略,“多产快销”逆势扩量,着力保障稳定性好的优质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新的市场份额,有效地平抑了大部分外部因素对公司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主要产品销量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

  2021年,新亚强实现了大反转。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8.80亿元、3.19亿元,同比增长79.47%、103.03%。当时,新亚强称,2021年公司产品市场需求保持旺盛,主要产品产能稳定提升,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产销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全球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公司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公司产品在新能源、LED、电子以及医护市场应用的积极拓展也对业绩提升带来了积极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