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双降的居然之家,居然要靠涨租金“自救”……

  来源:新浪财经 周文猛

  近日,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富森美三大家居巨头相继发布的2022年财报中,不出所料,三家均收获了营收、净利双降的惨状。

  如今经济复苏了,三大卖场的生意是否回暖了?

  答案是否定的!

  在新浪财经走访的多家居然之家线下卖场。发现卖场内门店客流稀少,远没有恢复至三年前的水平,多家商户纷纷吐槽,“门店营收较2018年前期已经下降60%以上,生意不好做了”。

  与此同时,消费者们对于线下卖场的态度,也正在发生着改变。在一项由新浪财经发起的投票中,1732人参与的投票中,968人表示已经好几年没有去过家居卖场,占比高达56%;每年至少三次及更多的人员,占比仅7%。

  “集体降速”的线下卖场们开始自救。它们正试图通过涨物业费等策略,增加新的营收业绩。新浪财经独家获悉,近期,居然之家便对卖场内门店的物业费进行了集体涨价,每平方米涨价约0.5元/天。这让原本就经营惨淡的商户,雪上加霜。

  居然之家的这一举措,真能够挽救客流惨淡的经营现状吗?

  商户称营收下降超60%,客户不着急下单了

  李亮是一位从业近15年的建材人,巅峰的时候,曾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线下卖场经营着6家门店。但是近3年以来,他的门店经过不断的闭店缩减,如今已缩减至一家。

  至于门店关闭的原因,主要还是客流以及门店收入的减少。据李亮透露,过去3年,他运营的多个门店几乎没有客流,营收也从2018年之前每月单店营收60万-80万水平,下跌了近60%。“以前每个月收货款都在60万到80万之间,但现在三个月都收不到六七十万。”

  建材门店的营收减少了,线下卖场的营收也随之受到影响。据居然之家2022年财报,公司出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降的情况,其中,营收129.81亿元,同比减少0.69%;净利润16.48亿元,同比减少了28.44%。

  在新浪财经走访的多个居然之家线下门店,客流零星稀疏,偌大的家居卖场内,除了门店运营人员外,进入卖场的顾客寥寥无几,高楼层的卖场还有大量闲置的空旷之地。

  “虽然经济复苏了,但消费者们购买的热情还没有涨起来,大家都很克制,门店营收并不乐观。”深耕家居行业超过10年的建材行业从业者徐莉对新浪财经表示。

  徐莉称,今年以来,她的门店收入出现了明显下滑的迹象,较去年开店经营期间出现了利润减半的情况。“原因是受到品牌内卷、商场内卷以及客户不急着下单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的建材行业特别不好做,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