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不断探索产业新业态 居然之家构建全产业链深度融合新零售模式

  近几年来,国内的SaaS发展得如火如荼,正成为驱动产业发展的一大重要法宝。对于家居行业而言,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家居家装企业的数字化竞赛也愈发白热化,而SaaS则成为家居家装企业比拼数字化经营的重要一环。在探索产业新业态的路上,居然之家(000785.SZ)率先构建了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等全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新零售模式,不断探索产业新业态,构建全产业链深度融合新零售模式。

  长期以来家装行业存在过程不透明、服务体验不好等诸多痛点,在交付难的背景下,数字化转型是推动家装行业升级的最优出路。数字化转型需要一个长期持续投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要做到打通全链条,贯穿全流程,内部全域数字化的升级,才能打破企业碎片化、冗杂化的僵局,真正改善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聚焦家装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居然之家自营的装修公司居然装饰与每平每屋·设计家深度联合,基于3D云设计工具,打造千款线上样板间,结合居然之家线下400家门店的场景体验,可以实现“所见即所得”的整装新模式。每平每屋·设计家则依托科技基因,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同源一体化、设计算量施工一体化,整合全国各地商家、门店和工厂货源,搭建高佣、高性价比的本地化商品供应链和线上线下带货渠道,赋能新零售全面数字化,帮助品牌全方位、多触点连接到每一个想要装修的精准用户,让设计生产高效协同、家装全流程协同无忧。

  6月底,阿里巴巴旗下家装家居设计平台、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官方家装家居设计平台每平每屋·设计家正式宣布“整体业务战略升级”。 居然之家每平每屋·设计家战略升级后新提出的“全域营销数字化”,则能够实现对人的系统性触达,为品牌、商家提供一个满足多元消费,兼具个性需求的“用户引力场”。

  执行新战略下的居然之家每平每屋·设计家正以全生命周期产品数字化、全域营销数字化、全流程产业服务一体化三大业务组成强驱动力。其中,涵盖装修设计、家居软装、硬装建材、电商、门店/卖场、全屋定制等多个家装家居产业细分行业的数字化SaaS解决方案,是每平每屋·设计家为家居企业实现全面赋能的重要工具。

  除此之外,居然之家业务纵深覆盖施工、智能家居、物流配送、到家服务等场景,全链路提升线性服务能力,并提出了以设计为开端,联通线上线下,链接设计、装修、施工、家具、建材、物流以及后家装管家服务在内的家装新解决方案——“金牌管家”的会员专属一站式服务。

  随着5G覆盖率、城市化比例、智能手机渗透率及移动互联网渗透率不断提高,预计互联网家装服务的渗透率在未来5至10年将呈现迅速提升趋势。未来,随着年轻人的家装需求不断释放,消费习惯更偏向线上化,选择互联网家装的用户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在2025年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将超突破万亿,居然之家将借助数字化工具助力人们享受美好家居生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