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赛力斯销量承压前四月缩减近三成 绑定华为后三年累亏逾73亿盈利难题待解

  来源:长江商报

  汽车降价潮席卷而来,赛力斯(601127.SH)销量也受到影响。

  5月4日,赛力斯披露上月经营数据,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917辆,同比下降19.12%;汽车总销量1.47万辆,同比减少26.49%。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2023年前4月销量5.67万辆,同比减少29.14%,缩减近三成。

  在4月底的时候,赛力斯2022年年报释出,去年公司的营收虽然创下历史新高的341.05亿元,同比翻倍;但归母净利润持续亏损,为-38.32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自2019年赛力斯(2022年8月改名之前为“小康股份”)绑定华为开启新能源造车以来,公司已经连续三年巨亏。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2年,公司累计亏损高达73.85亿元;2023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亏损6.25亿元。对于赛力斯等造车新势力企业而言,盈利难题仍待解。

  5月5日,针对公司净利亏损、2023年以来销量下滑等问题,长江商报记者向赛力斯发去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2022年营收341亿翻倍增长

  资料显示,赛力斯虽然拥有30余年的零部件、整车制造技术以及一套完整的生产供应体系,但其在传统燃油车上的努力效果一般,并未引起市场的注意。

  因此,在2019年,赛力斯选择进入华为智选模式,与华为共同推出了问界品牌,彼时才在市场有些许声量。

  据了解,华为与汽车厂商的合作有三种方式,从浅到深分为零部件模式、HI模式和智选模式。华为与赛力斯的合作品牌AITO问界,就属于智选模式,指由华为为车企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含产品定义、产品设计、用户体验设计、产品工艺设计等。

  深度绑定华为后,赛力斯新能源车销量大涨。2020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27.4万辆,同比下降15.9%,但新能源汽车销售2万辆,同比增长123%。

  2021年,公司的新能源车业务继续增长。根据年报,当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2亿元,同比增长16.9%。

  赛力斯特别提及,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及收入规模均呈倍数增长,销量同比增长104.4%,收入同比增长128.8%。与此同时,公司新能源汽车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26.9%,2021年成为赛力斯转型为新能源车企的关键节点。

  2022年,公司的新能源车销量再上台阶,销售13.5万辆,同比增长225.9%,这一增速远超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增幅的93.4%。

  年报显示,这一年公司的营收也创出历史新高。去年,公司实现营收341.05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新能源汽车收入249.34亿元,同比增长482.8%,新能源汽车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3.1%,较2021年大幅提升了46.2个百分点。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