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降价策略加剧利润率之忧 特斯拉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

  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降价会侵蚀利润,特斯拉股价周三继续大幅走低,令该公司的市值跌破了5000亿美元大关。

  该股在纽约市场一度下跌4.6%至153.21美元,料将收于1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跌势持续到常规交易时段收盘,那么自该公司公布令人失望的业绩以来五个交易日,其市值将损失超过700亿美元。该股仅在4月就下跌超过25%。

  特斯拉上周四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几乎所有指标都逊于分析师预期。最重要的是,其利润率大幅下降,凸显出激进降价策略的后果。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关于将继续下调价格以吸引潜在买家的暗示尤其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尽管降价幅度很大,但需求看起来仍然是一个挑战,价格弹性似乎比特斯拉所认为的更弱,” 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坚持认为,降价已经并且将继续损害行业盈利能力(包括特斯拉),但市场上的现有企业财力雄厚,不太可能退缩。”

  业绩报告引发华尔街分析师纷纷下调价格目标,他们指出,在利润率急剧下降的情况下,特斯拉的估值溢价面临风险。该公司丰厚的利润率经常被多头作为理应享有比竞争对手高得多估值水平的理由。

  特斯拉股价今年表现也颇为动荡。2022年暴跌65%令市值在1月初跌至约3400亿美元之后,该股在之后两个月迅速上涨,市值激增至超过6700亿美元。但这种乐观情绪在4月初降温,因为第一季度的交付数字表明降价对需求的刺激程度不如预期。上周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令这一点更加明确无疑。

  来源:新浪财经 环球市场播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