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特斯拉暗示还会有进一步降价行动 马斯克称追求销量是正确选择

  马斯克暗示,尽管今年初的降价行动对盈利能力构成重大冲击,但特斯拉将继续降价以激发需求。

  特斯拉第一季度的经营利润率萎缩至11.4%,约为两年低点,此前公司在1月和3月下调了电动汽车价格。马斯克本月已经进一步降价,并称可以接受每辆车的利润额减少。

  “我们的观点是,促进销售量并扩大销售规模,与利润更高但销售量较低相比,是正确的选择,”马斯克周三晚些时候对分析师们表示。他和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放弃了全年汽车利润预期,一再地提醒称,经济形势不确定。

  特斯拉股价在周四盘前一度下跌8.5%,至165.33美元。今年以来上涨了47%。

  特斯拉的降价幅度和时间跨度都很剧烈,在略超三个月的时间里就将Model Y的起售价下调了29%。马斯克的举动令外界争论他所处的形势是强还是弱。虽然特斯拉仍是电动汽车第一大销售商,且是罕见量产盈利的车企之一,但随着借款成本上升、更多车企推出竞争性的插电式车型,其增幅已经大幅放缓。

  “特斯拉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阶段,”Deepwater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Gene Munster表示。“他们现在维持住了局面,但投资者希望看到一些趋势开始改善。”

  来源:新浪财经 环球市场播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