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亿联网络一季营收净利首双降股价坐过山车 冯柳豪掷8亿买入前十股东朱少醒选择减仓

  来源:长江商报

  通信终端解决方案提供商亿联网络(300628.SZ)悲喜交加。

  过去10年,亿联网络实现了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持续双增,高成长性显露无遗。

  然而,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双降,为史上首次。

  二级市场上,今年2月以来,亿联网络股价走出坐过山车式K线图,区间市值最高819亿元,4月21日回撤至532亿元。

  而机构对亿联网络的看法也出现了分歧。私募大佬冯柳豪掷8亿元买入,跻身亿联网络前十大股东,而公私募老将朱少醒却减仓。

  那么,傍上全球知名企业微软的亿联网络,能重回高速增长轨道吗?

  股价剧烈波动机构分化

  一直备受机构关注的亿联网络,再度引发市场关注,机构对其看法出现分歧。

  亿联网络是机构重仓。2022年底,94家基金公司持股,合计持有公司约1.34亿股股份,占公司流通股总数的26.05%。到今年一季度,持股的基金公司数量为24家,合计持有7794.39万股股份,占公司流通股股份总数的15.12%。一季度基金持股数量明显减少。

  当然,纵览过去几年的一季度,基金持股数量均会减少。不过,今年一季度,基金持股情况变化又有明显不同。

  4月21日晚间,亿联网络发布的2023年一季报披露了其最新的前十大股东名单,高毅邻山1号远望私募基金现身其前十大股东,以1070万股的持股数量位居第十大股东、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市值8.13亿元。而高毅邻山1号远望私募基金由高毅资产资深投资经理冯柳管理,其是知名的私募大佬。

  与冯柳大举加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募老将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悄然减仓,其减持的股份数量为120万股,期末仍然持有880万股,持股市值为6.69亿元,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

  Wind数据显示,2021年二季度,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出现在亿联网络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当年三、四季度持续加仓,2022年底其持股数量为1000万股,占其流通股的比例为1.95%。2023年1月13日,其还小幅加仓了30.40万股股份。

  除了朱少醒减仓外,冯波管理的易方达中盘成长基金也减持了亿联网络83.91万股股份,期末持股数量降至510.34万股。

  此外,陆股通在一季度也减持了390.84万股股份。

  机构观点分化,可能与亿联网络的股价波动有关系。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