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奈雪的茶股权曝光:赵林彭心夫妇持股59% 身价77亿港元

  来源:雷递网 雷建平

  4月25日,奈雪的茶日前递交2022年年报,年报显示,奈雪的茶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营收分别为10.87亿元、25亿元、30.57亿元、42.97亿元、42.92亿元;

  奈雪的茶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年内亏损分别为6973万元、3968万元、2.03亿元、45.26亿元、4.76亿元;经调整亏损分别为5658万元、1173.5万元、-1664万元、1.45亿元、4.61亿元。

  奈雪的茶称,2022年公司遭遇挑战,为克服挑战,公司从收入和成本端同时做出努力。一方面,2022年,公司持续推出受欢迎的优质产品,在确保毛利率稳定的同时,新品价格带整体下移,帮助消费者更轻松地作出购买决策;奈雪的茶坚持在优质点位开店的同时,不断优化门店模型,增加可选点位范围,以使门店更接近消费者。

  另一方面,奈雪的茶通过自研自动排班系统、自动制茶设备等数字化、自动化手段,降低经营杠杆,提升运营灵活度,使门店单店模型在极富挑战性环境下维持稳定,也为公司在疫情结束后迅速恢复盈利能力打下基础。

  此外,随着中国大陆地区疫情管控措施逐步优化,以及2022年年末第一波疫情迅速达峰并消退,集团营运情况和财务指标随即开始迅速改善。

  2022年,奈雪的茶的茶饮店录得门店经营利润4.7亿元,较2021年下降约20.6%。2022年奈雪的茶茶饮店门店经营利润率为11.8%,较2021年下降约2.7个百分点。集团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由2021年的5.06亿元下降约39.4%至2022年的3.07亿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奈雪的茶在89个城市拥有1,068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均为自营。

  2022年,奈雪的茶净新增251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奈雪的茶坚持主要在现有的一线、新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进一步扩张茶饮店网络并提高市场渗透率,以期培养和巩固消费者对高端现制茶饮的消费习惯。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奈雪的茶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13.88亿元(2021年 12月31日40.53亿元)。集团于2022年内主要将现金用于门店经营,同时将部份闲置现金存入银行定期存款及大额存单。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奈雪的茶定期存款 及大额存单总额为20.89亿元,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无大额存单。

  天图资本与PAG是股东

  奈雪的茶执行董事分别为赵林、彭心女士、邓彬;非执行董事分别为潘攀、黄德炜;独立非执行董事分别为陈群生、刘异伟、张蕊女士。

  赵林是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彭心女士为总经理,两人为夫妻关系。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赵林、彭心女士夫妇持股为58.73%,为奈雪的茶大股东。此外,天图资本持股为11.09%,PAG持股为5.28%。

  截至当日收盘,奈雪的茶股价为7.68港元,市值为131.72亿港元。以此计算,赵林、彭心夫妇身价约77亿港元。

  来源:雷递网 雷建平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