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极氪汽车年净亏损20亿:刚获7.5亿美元融资 投后估值130亿美元

  4月23日,吉利汽车日前发布的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极氪净亏损为20亿元。

  极氪于2021年三月成立,为吉利汽车非全资附属公司。现时极氪由本集团、吉利控股以及外部投资人共同持有,致力于研发、采购、销售智能电动汽车和其他电动出行相关产品,以及提供相关服务。

  基于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EA)开发的极氪001,是极氪的首款量产车型,于2021年十月正式开始交付。

  极氪001于2022年累计交付71,941部,提前完成了7万部的年交付目标。

  极氪的第二款旗舰车型,豪华纯电MPV极氪009,则于2022年11月1日上市。作为搭载宁德时代CTP 3.0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极氪009 ME版于4月16日正式开启批量交付。

  预计在2023年4月底,极氪品牌累计交付将突破10万台。

  面向未来出行打造的极氪M-Vision概念车也同台展出。该车突破传统汽车聚焦驾驶者的设计思路,以乘坐者为核心,创造了一个集超大空间、多功能座椅布局等特点于一体的智能移动百变空间。

  极氪M-Vision概念车将于2024年具备量产及交付条件,后续将在美国投入商业运营。

  截至2022年年底,极氪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260家直营门店,包括极氪中心、极氪空间和交付中心等线下门店,覆盖了近70个城市,从首建店日起计,平均每两天就建成一家店。

  2023年2月,极氪汽车发行Pre-A系列优先股,极氪同意向该等投资者发行及配发合共139,375,669股A系列优先股,总代价为7.5亿美元(约50.9亿元)。该等139,375,669股A系列优先股将占极氪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约6.15%及约5.77%(按悉数摊薄及已转换基准计算)。

  紧随交割后,吉利汽车于极氪的股权将为约54.73%(按已转换基准计算)及约51.33%。极氪汽车投后估值130亿美元。

  参加极氪融资的投资方包括Mobileye Global创始人、CEO Amnon Shashua及宁德时代、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信安智造基金。

  当前,极氪汽车正筹备海外上市,港交所已确认吉利汽车可以进行建议分拆。于本报告日期,建议分拆的条款(包括上市地点、发售规模、价格范围及本公司股东可获得极氪证券的保证配额)尚未确定。

  吉利汽车认为,建议分拆符合股东整体利益。此举有助投资者更好地评估集团,同时专注于保留本身业务的发展,并且在必要时为极氪提供持续直接和独立进入股权和债务资本市场的机会。

  来源:雷递网 雷建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