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顺洁柔提价难挡营收首降逾6% 毛利率27.5%为十年新低

  来源:长江商报

  纸浆等原材料成本上涨,中顺洁柔(002511.SZ)的提价策略,也未能避免业绩下滑。

  4月19日晚,中顺洁柔披露2022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85.7亿元,同比减少6.34%,是自2010年上市以来首次下降;归母净利润为3.5亿元,同比减少39.77%,降幅近四成。

  对此,公司表示,内部受到产品提价及渠道结构调整影响,外部主要是国际原材料、包材及能源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涨以及消费疲软等原因。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即使提价也未能抵挡住毛利率的下滑。根据同日披露的一季报,中顺洁柔的毛利率已降至27.46%,十年来首次低于30%。

  此外,需要关注的是,公司2022年末的存货为19.12亿元,较2021年末大幅增加了30.25%,达到近年来高点。此外,在业绩压力之下,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骤降70.32%,从2021年的13.2亿元降至3.92亿元。

  上市13年来营收首降

  在一系列内外部影响下,中顺洁柔还是未能抵挡业绩下滑。

  根据年报,2022年中顺洁柔实现营收85.7亿元,同比减少6.34%;归母净利润为3.5亿元,同比减少39.77%;扣非净利润为3.2亿元,同比减少43.58%。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中顺洁柔自2010年上市以来的首次营收下滑,截至目前公司的营收巅峰停留在2021年。

  同时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也出现增收不增利。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61亿元,同比增长9.35%,归母净利润为8943.67万元,同比下滑32.93%。

  2010年11月25日,中顺洁柔登陆资本市场,当年实现营收17.79亿元,同比增长9.9%;2015年,公司营收29.59亿元,接近30亿;此后,中顺洁柔的发展加快,2016年至2018年,公司的营收维持在20%以上的高速增长。

  2019年至2021年,虽然公司的营收增速有所放缓,但依然维持在16%以上。与此同时,中顺洁柔的营收也在2021年达到历史高点的91.5亿元。

  针对去年业绩下滑,中顺洁柔表示,国内部分地区受疫情管控影响,叠加产品提价策略及渠道结构调整,短期内销售受到一定影响。

  除此之外,公司还表示,国际原材料、包材及能源价格上涨导致生产成本上升,叠加消费市场疲软不振、市场竞争激烈等原因,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