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鸿博股份80后董事长毛伟辞职 掌舵两年跨界失败净利首陷亏损

  来源:长江商报

  在A股中,80后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并不常见,而今将又少一位。

  4月19日晚间,鸿博股份(002229.SZ)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毛伟的书面辞职报告。毛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职后毛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毛伟1982年9月出生,河南开封人,大学本科学历。

  24岁时,毛伟开始自主创业,创办河南寓泰兴业智能安防集团有限公司,并担任其董事长兼总经理。2017年,35岁的毛伟创办河南辉熠贸易有限公司和河南寓泰控股有限公司,兼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2020年11月,鸿博股份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尤氏家族与辉熠贸易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完成后,毛伟作为辉熠贸易及河南寓泰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合计控制的公司表决权的比例为22.33%,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毛伟。

  2021年,鸿博股份希望借助收购跨界转型,公司拟以4.08亿元收购广州科语进军小家电领域。

  然而,2022年8月,鸿博股份终止对广州科语的收购,公司跨界失败。

  毛伟入主鸿博股份后,上市公司业绩并不理想。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2年,鸿博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4.74亿元、5.74亿元和5.46亿元,同比分别增减-24.38%、21.23%和-5.01%;净利润分别为2545.83万元、913.90万元和-7506.95万元,同比分别下滑27.9%、64.1%和921.42%。

  这样意味着,毛伟掌舵鸿博股份两年多时间,公司净利润不仅连续下滑,2022年还出现历史上首次全年净利亏损。

  或许是对企业未来发展不抱希望,毛伟开始“逃离”鸿博股份。

  4月15日,鸿博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13日收到辉熠贸易和寓泰控股出具的《黎小林与河南辉熠贸易有限公司关于河南寓泰控股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简称“《股权转让协议(一)》”)及《河南寓泰控股有限公司表决权委托协议》(简称:“《表决权委托协议(一)》”)。4月14日收到《杨凯与毛伟关于河南辉熠贸易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简称“《股权转让协议(二)》”)、《河南辉熠贸易有限公司表决权委托协议》(简称:“《表决权委托协议(二)》”)。

  公告显示,辉熠贸易与黎小林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一)》,将其持有的寓泰控股94.2308%股权转让给了黎小林。鸿博股份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毛伟与杨凯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二)》,将其持有的辉熠贸易100%股权转让给了杨凯。

  寓泰控股和辉熠贸易还分别与毛伟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一)》、《表决权委托协议(二)》,将二者持有的公司股份表决权全部委托给了毛伟。

  鸿博股份在公告中的解释称,上述协议生效后,杨凯将持有辉熠贸易100%股权,黎小林将持有寓泰控股94.2308%股权;辉熠贸易持有公司4000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8.03%,寓泰控股持有公司7126.38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30%,二者的实际控制人为一致行动人,辉熠贸易和寓泰控股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毛伟合计拥有公司表决权股份的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2.33%,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但现在,随着毛伟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鸿博股份将面临新的调整。

  来源:长江商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