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滑石粉致癌案有望和解 强生Q1业绩下滑后或重迎光明

  强生(JNJ.US)于4月17日(周二)美股盘前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市场普遍认为,随着滑石粉法律问题接近解决,癌症药物销售强劲,强生在Q1业绩下滑后有望迎来光明的未来。

  根据Visible Alpha的数据,分析师预计强生Q1营收为23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51美元。这意味着每股收益将下降6.4%。在上一份业绩报告中,由于汇率变动的负面影响和新冠疫苗销售额下降,强生第四季度销售额下降4.4%。

  随着围绕婴儿爽身粉产品旷日持久的法律案件更加明朗,这家日用消费品巨头的股价以上涨趋势进入新一轮财报季。据相关报道称,强生计划在未来25年支付89亿美元和解其婴儿爽身粉和其他滑石粉产品导致癌症的诉讼。强生曾于2021年10月剥离了LTL Management,以减少诉讼和和解带来的损失,该公司将滑石粉诉讼转移到这家子公司,并立即申请破产保护。

  该公司董事会在4月初召开会议,批准了最新的和解方案。尽管此次提出的89亿美元赔偿金额比LTL Management于2021年10月首次申请破产时承诺的20亿美元赔偿金额大幅增加,但相关和解方案已获得超过6万名索赔者承诺支持,并结束了困扰投资者的一些不确定性,投资者如今可以在即将发布的业绩报告中将注意力转向公司的业务运营。

  强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aquin Duato在其上一份业绩报告的评论中表示,该公司的三个业务部门——消费者健康、制药和医疗科技——处于良好的位置,能够抵御短期内可能持续的宏观经济逆风。

  2022年,强生的全球销售额增长了1.3%,但这是在三个业务部门中最大的制药部门下降了7.4%的情况下实现的。汇率是这一业务的关键问题,美元主导的压力可能会持续下去。

  该公司的一些药物市场份额继续增长,包括癌症治疗药物Darzalex和前列腺癌治疗药物ERLEADA,这有助于抵消免疫抑制剂Remicade销量的下降。此外,强生去年还收购了心脏泵制造商Abiomed,同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公司的TELIGEN系统,为脊柱外科医生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技术”,这些因素都可能很快会促进营收增长。

  股价方面,强生上周五收于165.84美元,全年跌幅5.44%。相比之下,标普全球医疗保健指数下跌1.51%,但在本季度初反弹了3.37%。既然对滑石粉和解责任的疑虑已经消除,强生可能有追赶大盘指数的空间。(来源:智通财经APP)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