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虎牙:一个季度亏光一年利润 在手现金缩水超六成

  虎牙(HUYA.US)近日公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以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成绩可谓惨淡:第四季度公司总净收入为21.02亿元,同比下降25.15%;净亏损为5.24亿元,上年同期为3.13亿元。2022年虎牙收入为92.21亿元,同比下降18.77%,净亏损4.87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5.8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虎牙2021年全年赚的钱,几乎在2022年第四季度亏完了。这份财报出炉后,资本市场也表现出了消极态度。自财报公布以来,虎牙累计跌幅超14%。

  营收连跌五个季度 节衣缩食难逃亏损

  事实上,虎牙由盈转亏早已有迹可循。尽管公司三季报净利润为正,但这一成绩却是靠压缩成本得来的,并不具备可持续性。因此,一旦收入进一步收窄,亏损便随之而来。

  从营收端来看,虎牙第四季度营收同比下滑25.15%,这已是连续第五个季度下跌,且跌幅进一步扩大。

  分业务而言,第四季度虎牙直播业务收入为19.75亿元,同比下降24.42%;同期广告和其他收入为1.27亿元,同比下滑35.20%。2022年直播业务收入为81.96亿元,同比下降19.54%;广告和其他收入为10.25亿元,同比下滑12.02%。对虎牙来说,四季度可谓业务全线缩水,营收颓势持续。

  营收连连下滑,虎牙只好通过裁员、削减费用,尤其是压缩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等方式,降低成本让财务数据更好看。

  第四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1.44亿元,同比下降30%;销售和营销费用为1.13亿元,同比下降48.2%;管理费用为7910万元,同比下降12.6%。2022财年,虎牙研发费用为6.80亿元,同比下降16.9%;

  销售和营销费用下降36.4%至4.83亿元;管理费用为3.20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支出占比最高的收入分成及内容成本也在下滑,第四季度该项支出为21.71亿元,同比下滑11.9%;2022财年则为75.36亿元,同比下滑10%。这一数据的下滑,间接表明虎牙的主播和核心用户正处于流失的状态。

  整体而言,在营收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全方位的“瘦身”未能让虎牙迎来盈利曙光,继续深陷亏损的泥潭。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虎牙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6.55亿元,同比大幅缩水超六成,总负债为23.04亿元。

  内外交困的虎牙,若无法探索出一条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公司现金流维持恐怕只是杯水车薪。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