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数坤科技烧10亿提升市占率难持续 毛利率畸高两年半亏3亿盈利前景不明

  来源:长江商报

  2021年冲刺港交所未果,11个月后,AI影像企业数坤(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坤科技”)再启IPO。

  长江商报记者获悉,数坤科技上市辅导备案登记已获北京证监局受理,辅导机构为华泰证券

  2021年9月,数坤科技曾递交招股书拟登陆港股。截至2022年3月,公开消息显示其在港交所的上市申请材料已“失效”。

  长江商报记者查阅公司披露的港股招股书发现,虽然数坤科技毛利率高达84%,且“烧钱”近10亿,使公司数字医生产品市占率取得第一,但在营收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数坤科技两年半累亏3.08亿,公司盈利前景未明。

  重启IPO已签署辅导协议

  据北京证监局官网《关于数坤(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报告》显示:2023年1月16日,数坤科技签署新一轮辅导协议。此次IPO相关辅导信息提示,辅导机构为华泰证券,律师事务所为国枫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

  上述报告披露,毛新生直接持有公司 17.53%的股权;马春娥直接持有公司11.82%的股权,并通过数坤幸福间接控制公司 4.89%的股权。毛新生、马春娥二人系夫妻关系,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此前2021年9月21日,数坤科技曾向港交所主板递交招股书,摩根大通、B of A Securities、中银国际为联合保荐人。2022年3月,公司在港交所的上市申请材料“失效”,这意味着其首次冲击上市失败。

  据港股招股书披露,数坤科技进行了多次融资。成立之初,数坤科技注册资本为300万元。2017年至港股IPO前,数坤科技完成了10次融资,累计融资17.1811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