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AI医疗数坤科技赴港上市:马春娥夫妇持股34.24% 红杉资本持股8.62%

  数坤科技提交赴港上市招股书,美银、小摩、中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公司招股书显示,数坤为提供疾病筛查、诊断及治疗选择与规划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根据灼识报告,数坤是中国唯一一家提供该等用于心血管疾病的一 站式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产品的公司。

  数字心:公司旗舰核心产品CoronaryDoc是一款用于在CT模态下分析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冠脉狭窄的人工智能软件。于2020年,公司就CoronaryDoc获得国家药监局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于2021年获得欧洲EMA的MDR CE认证(IIa类)。CoronaryDoc可以自动、准确、高效地处理CCTA医学图像,分割心血管,检测和辨别患者是否有冠 状动脉狭窄,并生成诊断报告。 根据招股书,于2019年,中国心血管疾病人数达到3.3亿人,预计到2030年将升至4.01亿人。

  数字脑:公司的数字脑产品管线主要包括CerebralDoc、SK-LVO、SK-StrokeDoc、 SK-ASPECTS、CTPDoc、AneurysmDoc及Aneurysm SurDoc。于2021年,我们覆盖 NCCT、CT及CTP的用于诊断卒中的一站式解决方案StrokePro V1.0亦取得了国家药监局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凭借全面的数字脑管线产品,我们是第一家在中国为脑血管疾病的筛查、诊断及治疗选择与规划提供全路径多模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公司。

  数字腹:LiverMRDoc是一款用于辅助肝病诊断的人工智能先锋软件。核磁共振成像 (MRI)模态比CT模态复杂得多。MRI模式下开发针对人类肝脏的人工智能解决方 案涉及众多与肝脏序列识别、基于肝血管和肝段的分割与重建、肝脏弥漫性疾病诊 断、多序列病变检测及病变征象输出有关的技术挑战。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 LiverMRDoc可以自动识别肝脏MRI平片多序列和增强多期,自动检测病灶,准确识别 征象,提供智能病灶表征诊断结果。我们计划向国家药监局申请LiverMRDoc的第三类 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取得该证书。

  数字胸:公司的数字胸产品组合内的核心产品包括用于肺结节辅助诊断的LungDoc及用于肺炎诊断的PneumoniaDoc。我们亦是中国为数不多的通过一次信号CT扫描检测和诊断 六种疾病的公司之一:肺结节、肺炎、肺气肿、钙化积分计算、肋骨骨折及骨密度评估。

  公司表示,于往绩记录期间,五大客户包括分销商及医疗设备制造商,均为独立第三方。于2019年,公司有一名单 一客户,创收人民币80万元,于2020年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来自 我们五大客户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990万元及人民币3760万元,分别占公司总收入的39.8%及71.5%。同期,公司最大客户产生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0.8百万元、人民币5.2 百万元及人民币31.2百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00.0%、20.8%及59.3%。

  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数坤的营收分别为76.4万元、2477.1万元和5262.4万元。2019年和2020年,数坤科技分别录得年内亏损(净亏损)9129.8万元、1.29亿元,2021年上半年净亏损8742.4万元,调整后净亏损分别为6941.6万元、7474.8万元,2021年上半年其经调整后的净亏损为7516.5万元。

  公司历史可追溯至2017年6月,当时马女士创立数坤(北京)网络科技有限 公司,即本公司前身。于2017年6月22日根据中国法律成立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21年4月20日根据中国法律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前公司共计筹资12.18亿元。

  截至目前,数坤科技已获得9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盖资本、高盛资管、春华资本、红杉中国、远毅资本、锐智资本、未来启创基金、上市公司中科创达、中国再保险、中金资本等。

  紧随上市前,马春娥夫妇持股34.24%,为单一最大股东,华盖资本持股10.22%,远毅资本持股9.12%,红杉资本持股8.62%。

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数坤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